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易斯·施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易斯‧施波爾

路易斯‧施波爾Louis Spohr,原名Ludwig Spohr,1784年4月5日-1859年10月22日)德國小提琴家,作曲家和指揮家,他的作品呈現了早期德國音樂中的浪漫主義時期。施波爾出生在德國中部的不倫瑞克公國(Duchy of Brunswick- Wolfenbüttel)的城市不倫瑞克(Braunschweig),兩歲時隨雙親搬家到席森(Seesen)。 父親卡爾‧施波爾(Karl Heinrich Spohr)是長笛吹奏音樂家,母親茱莉安娜‧漢克(Juliane Ernestine Luise Henke)則是一位具有天分的歌唱家與鋼琴演奏家,路易斯‧施波爾從小家裡就充滿音樂氣氛,耳濡目染之下,對音樂演奏也極有興趣,終成為傑出的小提琴手。

曾被譽為莫扎特和貝多芬的接班人

施波爾在他自己的時代被譽為莫扎特貝多芬的接班人,但在現代,他以前的名聲在很大程度上並未得到承認。[1]

施波爾透過研究莫扎特的曲譜來自學作曲。小提琴則是受學於布倫瑞克管絃樂團(Brunswick orchestra)的領導人以及1802年向弗朗茲·埃克(Franz Eck)學習,後者帶他去俄羅斯巡迴演出。施波爾與偉大的小提琴家尼可羅·帕格尼尼一起巡迴意大利,並於1817年成為法蘭克福歌劇院的指揮。 1820年,施波爾第一次至英格蘭巡迴演出(他一共去了六次)。他於1821年成為德國卡塞爾(Kessel)的宮廷指揮。在後期,他的政治激進主義引起了他的贊助人,也就是赫塞-卡塞爾的選民的不滿。不久之後,他跌斷了左手臂,從此不再能拉小提琴。

施波爾與他那個時代的前瞻性作曲家相反,他不喜歡韋伯貝多芬的作品,但他卻高度評價了瓦格納的音樂,並曾製作指揮瓦格納的歌劇「漂泊的荷蘭人」和「唐懷瑟」。施波爾的11部歌劇包括浮士德(1816年),最早的德國浪漫歌劇之一,以及傑森達(Jessonda)。在他的九部交響曲中,第四部「聲音的奉獻」(Die WeihederTöne)是最成功的。他還寫了15首小提琴協奏曲(其中第8首至今被繼續演奏),34首絃樂四重奏,4首雙絃樂四重奏和一首九重奏。他的作品選集於1949年在卡塞爾市出版,而1954年,有一個專門推廣他的音樂的社團(Spohr-Gesellschaft)成立。[2]

相關作品

  • Louis Spohr's Autobiography,作者:Louis Spohr[3]
  •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作者:Clive Brown [4]

參考文獻

  1. Clive Brown.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www.cambridge.org. 2006-03 [2019-04-19] (英文). 
  2. Louis Spohr. www.britannica.com. 2019-04-01 [2019-04-19] (英文). 
  3. Louis Spohr. Louis Spohr's Autobiography. Reeves & Turner. 1878: 1–. 
  4. Clive Brown. Louis Spohr: A Critical Biography.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30 March 2006. ISBN 978-0-521-029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