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赤道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赤道流是一個名詞術語。

漢字,是中華民族文化的化石,是歷史的載體,是前人智慧的結晶[1],是有着鮮活生命的「你」「我」「他」,有着濃郁的文化意蘊、獨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民族情結。漢字之美[2],美在形體、美在風骨、美在精髓、美在真情!

名詞解釋

赤道流是在赤道南、北的低緯度海域,自東向西流動的海流。由東南信風和東北信風的作用形成。赤道以北的叫赤道北流,以南者稱赤道南流。

漁業資源學

亦稱「水產資源學」。研究水產資源特性、分布、洄游,以及在自然環境中和人為作用下數量變動規律的學科。水產學分支之一。為可持續開發利用水產資源提供依據。主要包括研究水產資源生物學特性的水產資源生物學,研究評估水產資源開發利用程度的水產資源評估學,研究漁業資源開發利用與社會經濟發展的關係、資源最佳配置規律的漁業資源經濟學等。

術語名詞

術語(terminology)是在特定學科領域用來表示概念的稱謂的集合,在我國又稱為名詞或科技名詞(不同於語法學中的名詞)。術語是通過語音或文字來表達或限定科學概念的約定性語言符號,是思想和認識交流的工具。根據國際標準,「術語」一詞僅指「文字指稱」。但許多人使用此詞頗為混亂,時而指指稱,時而指概念。這可能是由於言者腦中概念漂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