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负离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负离子(英语: negative ions )

原子失去或获得电子后所形成的带电粒子叫离子,例如钠离子Na+。

的原子团亦称“离子”,如硫酸根离子。

某些分子在特殊情况下,亦可形成离子。而负离子就是带一个或多个负电荷的离子,称为“负离子”,亦称“阴离子”。

例如,氧的离子状态一般就为阴离子,也叫负氧离子。

空气中的正负离子按照迁移率的大小分为大、中、小三种离子.

而其中的小粒径负氧离子,则有良好的生物活性,易于透过人体血脑屏障, 进入人体发挥其生物效应。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负离子

外文名  ;ion,ions(负离子群)

简介

原子失去或获得电子后所形成的带电粒子叫离子,例如钠离子Na+。

带电的原子团亦称“离子”,如硫酸根离子。

某些分子在特殊情况下,亦可形成离子。

而负离子就是带一个或多个负电荷的离子称为“负离子”,亦称“阴离子”。

例如,氧的离子状态一般就为阴离子,也叫负氧离子。

空气负离子也叫负氧离子,是指获得多余成对电子而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

空气负离子由于带有负电荷,能使通常带 正电荷的室内尘埃、烟雾、病毒、细菌相互聚集,

失去在空气中自由漂浮的能力迅速降落,从而净化空气。而生态级负离子是一种粒径小活性高的空气负离子。

如何产生

物理学中我们都知道,物质是由分子组成的,

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及围绕其旋转的电子组成

得到电子时显负电性,失去电子时显正电性,我们把正负电子运动现象称为:离子现象。

自然状态下,空气分子的极性呈中性,即:不带电荷。

但在宇宙射线、紫外线、微量元素辐射、雷击闪电等作用下,

空气分子会失去部分围绕原子核旋转的最外层电子,使空气发生电离,逃逸原子核束缚的电子称为:自由电子,带负电荷。

当自由电子与其它中性气体分子结合后,就形成带负电荷的空气负离子。

是自然现象中产生的负离子。

随着人工负离子生成技术的产生和发展,据新华社和光明日报等媒体报道,

人工产生的负离子已达生态级负离子时代,可产生易于进入人体的小粒径负离子

不佳,是因为采用传统负离子生成技术很难生成小粒径的生态负离子。对人体的医疗保健作用一般,只有除尘降尘作用,一般用在空气净化领域较多。

定义

在物理学中的,我们都知道,物质是由分子组成的,

分子是由原子组成的,原子是由原子核及围绕其旋转的 电子组成,

得到电子时显负电性,失去电子时显正电性,我们把正负电子运动现象称为离子现象。在自然状态下,空气分子的极性呈中性,即不带电荷。

但在宇宙射线、紫外线、微量元素辐射、雷击闪电等作用下,

空气分子会失去一部分围绕原子核旋转的最外层电子,

使空气发生电离。逃逸原子核束缚的电子称为自由电子,带负电荷。当自由电子与其它中性气体分子结合后,就形成带负电荷的空气负离子。

是自然现象中产生的负离子。

随着人工负离子生成技术的产生和发展,

据新华社[1]和光明日报[2]等媒体报道,目前人工产生的负离子已达生态级负离子时代,可产生易于进入人体的小粒径负离子。

当我们在空调房或超洁净的实验室内头昏脑涨的时候,来到森林或海边立感神清气爽,这就是自然界看不到摸不着无色无味的负氧离子的作用。

清华大学博导、中科院专家林金明教授所著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如下定义:

清华大学博导、中科院专家林金明教授所著的《环境健康与负氧离子》一书中如下定义:

空气的正、负离子,按其迁移率大小可分为大、中、小离子。

离子迁移率大于0.4c㎡/(V`s)为小离子,小于0.04/(V`s)为大离子,介于两者之间则为中离子。

接近分子大小的荷电原子团或分子团,都属于小的空气离子。

这些小的空气离子具有高的运动速度,在大气中互相碰撞,

不断聚集,形成大离子或中离子。只有小离子、或称之为小离子团才能进入生物体。

而其中的小负氧离子、或称之为小负氧离子团,则有良好的生物活性。

离子在单位强度(V/m)电场作用下的移动速度称之为离子迁移率,它是分辨被测离子直径大小的一个重要参数。

空气离子直径越小,其迁移速度就越快。

离子迁移率是表达被测离子大小的重要参数

离子运动速度与离子直径成反比,而离子迁移率与离子运动速度成正比,故离子迁移率与离子直径成负比。

原理说明

负离子示意图负离子的产生原理主要有以下几种

1.大气受紫外线,宇宙射线,放射物质,雷雨,风暴,土壤和空气放射线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电离而被释放出的

电子经过地球吸收后再释放出来很快又和空气中的中性分子结合,

而成为负离子,或称为阴离子。自然界的负离子(也就是在身体内起好的作用和还原作用的负离子)有很大的抗氧化效果与还原力。

2.瀑布冲击,细浪推卷暴雨跌失等自然过程中水在重力作用下,高速流动,水分子裂解而产生负离子。物质分子形态转换过程。

3.森林的树木,叶枝尖端放电及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光电效应,使空气电离而产生的负离子。

4.部分地壳岩石能够释放出一定的负离子。

5.通过人工负离子生成技术产生空气负离子。

医学概述

在自然生态环境中,如同万物生长离不开阳光、空气和水一样,人类健康同样离不开负离子,是人类必不可少的物质。

在旷野、海滨、山村、瀑布、喷泉等地,空气中的负离子较多。

而在城市,由于人类无视自然生态的平衡,忽视可持续发展的自然规律,

短期行为和功利主义等导致人类生存环境的严重破坏,

特别是现代都市,人口密集、烟囱林立、烟尘剧增,还有汽车排出的废气,空气被污染,

负离子数量大大减少,破坏了生态平衡,

使正负离子比例严重失调。空气中大量的病毒、细菌、有害物质、有害气体及含有多种成分的尘埃,

它们都带正电荷,随空气浮游在人们周围,是诱发各种疾病的根源,人们的健康受到威胁。

小粒径空气负离子能够与其相遇、聚合后坠落,使其失去活性。

现代病的症状名目繁多,有无名发烧、肢体器官酸胀、疼痛、疲倦乏力、头昏眼花、情绪波动起伏、神经衰弱失眠、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等。

现代病正吞噬着人们的健康,使人们处于亚健康状态.[1]

对神经系统的作用机理

临床试验表明:空气小粒径负离子通过促进单胺氧化酶(MAO)的氧化脱氨基作用降低脑及组织内的5-HT(5-羟色胺)水平,

引起内分泌及神经系统明显的生理变化,对自主神经高级中枢及植物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

从而能改善大脑皮层的功能,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增加食欲。

对提升免疫力的作用机理

负离子可加强单核吞噬细胞的功能,使血中抗体含量增加,

提高机体的非特异性免疫功能,并具有脱敏作用,

专家发现给过敏性性休克的动物吸入空气负离子,发现与对照组相比,能减轻病情缩短病程。

皮肤的作用机理

在负离子作用后皮肤血管短暂收缩,继而扩张,

可改善微循环和组织营养,加快上皮再生,而有抑菌作用,

可促进创面愈合。动物实验证明,吸入空气负离子可使伤口愈合速度加快20%。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