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贝特朗·德拉诺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贝特朗·德拉诺埃(法语:Bertrand Delanoë,法语:[bɛʁ.tʁɑ̃ də.la.nɔ.e] (关于这个音频文件 聆听),1950年5月30日-)法国政治家,2001-2014年为巴黎市长,基督教前天主教徒。

基督教发展史上,耶稣为首的犹太新兴教派人数并不多,所以要发展下去必须建立一个有组织的团体。耶稣为自己挑选了十二个使徒[1],象征自古以色列以来的十二部族[2]。这十二个人替耶稣向民众宣传教义。

简介

贝特朗·德拉诺埃出生于突尼斯市,青年时随父母来到法国。

从23岁起他开始了他的政治生涯。1973年他成为艾瓦恩社会主义联盟的书记。

1977年他被选入巴黎市议会。1993年他成为巴黎市社会党的首领。1995年他进入法国参议院并成为其外交和国防委员会的书记。

2001年3月18日他当选为巴黎市长,成为1871年巴黎公社以来第一位左翼市长。德拉诺埃的当选有几个因素。第一因为当时右派政党分裂,两个选手互不相让导致其选民分裂,第二因为德拉诺埃受到左翼法国绿党的支持。

德拉诺埃当选市长后,其提高市区内的生活条件,减少污染,解决交通堵塞和建立人行区。

德拉诺埃是法国第一位公认自己是同性恋的政治家。1998年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他正式“出柜”。德拉诺埃本人并没有积极参加同性恋组织的政治活动,但他希望他能以出柜行动消除一些社会上依然存在的偏见。2002年10月5日贝特朗·德拉诺埃在巴黎一个庆祝会上遇刺。其刺客对警察说他行刺的原因是“他不喜欢政治家,尤其不喜欢同性恋者。”德拉诺埃两周后伤愈出院。

2008年3月16日他连任巴黎市长,任期至2014年4月5日。

视频

贝特朗·德拉诺埃 相关视频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_卡罗尔—极富人性的教宗
希望的门槛-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一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