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贫穷贵公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贫穷贵公子
图片来自chinatimes

贫穷贵公子》(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是日本漫画家森永爱[1] 所创作的日本漫画作品。于少女漫画杂志《月刊Asuka》(角川书店)1996年至2000年期间进行连载,单行本全14卷,另有番外篇《山田一家的美丽故事》(山田一家ものがたりゴージャス)。改编为电视剧后于同杂志2007年9月号进行短期集中连载,出版标示为单行本第15卷。改编小说也出版四卷。

2001年,日本曾出版过四集广播剧CD。同年,台湾华视推出由周渝民主演的偶像剧。2007年,日本TBS电视台翻拍成电视剧,由二宫和也樱井翔主演。

登场人物

山田太郎
男主角,内、外在条件皆相当出众,唯独家中贫穷是一缺憾。就读贵族学校“一宫高校”,并且还要抚养一群幼小的弟妹。白天读书、晚上打工,生活颇为辛苦。校内许多女生皆误以为他出身高贵,但他却从没有感觉到被误会的事。
御村托也
太郎的同班同学,也是最早知道他真实家境的高中同学。长相英俊,喜怒不形于色。出身花道世家,家境相当良好。与太郎一样,都是校内女生崇拜的对象。
杉浦圭一
太郎前一届的学长,极度自恋,自以为很受女生欢迎,但输给太郎,在跟踪太郎时发现自己其实对他有爱慕之心。是超市老板的儿子,也知道山田家很穷的事,与山田一家关系良好。
池上隆子
太郎的同班同学,对自己的父母感到可耻,因此极度想要嫁给有钱人。误以为太郎是贵公子而进行追求行动,却在知道真相后感到苦恼。
鸟居京子
太郎的导师,知道太郎因为家里很穷而有放弃升学的念头,于是设法帮助他继续念书。
山田绫子
太郎之母,从小被当做千金小姐养大,后来家道中落。但她已经对金钱花用麻痹了,时常为了无聊的事物浪费太郎存下来的钱。
山田和夫
太郎之父,是个喜欢流浪的画家。原本少年时期是个正经的男孩子,在与绫子在一起后,就变得不一样了。在他的旅途中,常会与其他女子交往。
山田次郎、山田三郎
太郎弟,两人只相差一岁,小时候长得很像。长大以后,次郎走上太郎持家的道路,而三郎则早早结了婚。
山田四子
太郎妹,山田家长女,和相差九岁的御村托也订有婚约。
山田五子
太郎妹,山田家次女,某阿拉伯国家的王子对她一见钟情。
山田六生、山田七生
异卵双胞胎兄妹,长相相似。
山田八澄、山田九太、山田十子
山田家最小的三胞胎,与太郎相差十八岁。七岁时,八澄长得像幼年的五子,九太与十子则分别与幼年的六生与七生相似。

剧情简介

容貌端丽、学业优秀且充满运动神经的完美男主角山田太郎,其实为家里的贫穷而相当苦恼,但外面很少有人知道他真实的身份,多以为他是出身高贵的富家子弟。也正在这样误会的氛围里,架构出山田一家与其他人的故事。

参考文献

  1. 森永爱,manhuag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