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豆角胡罗卜丸子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豆角胡罗卜丸子 原图链接

豆角胡罗卜丸子 豆角胡罗卜丸子豆角性平、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理中益气、健胃补肾、和五脏、调颜养身、生精髓、止消渴的功效;主治呕吐、痢疾、尿频等症。提供了易于消化吸收的优质蛋白质,适量的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可补充机体的招牌营养素。维生素C能促进抗体的合成,蔬菜丸子蒸着吃锁住营养美美哒。胡萝卜富含糖类、脂bai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du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花青素、钙、铁等营养成分,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1]

豆角营养

豆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和植物蛋白质,能够使人头脑清晰,有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解渴健脾、补肾止泄、益气生津的功效。在夏天多吃一些豆角可以有效消暑,并起到青口的作用。调和脏腑、安养精神:四季豆性甘、淡、微温,归脾、胃经;化湿而不燥烈,健脾而不滞腻,为脾虚湿停常用之品;有调和脏腑、安养精神、益气健脾、消暑化湿和利水消肿的功效。[2]

胡罗卜营养

胡罗卜中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铁,维生素),维生素B10,维生素B20,维生素C,热量,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食用胡萝卜能够预防上皮细胞癌变,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有着很大的影响。而作为一种抗氧化,具有抑制氧化和保护机体正常细胞免受氧化损害的防癌作用,胡萝卜可以说也是有很大作用。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3]

做法

豆角胡罗卜丸子(一):
食材:豆角、胡罗卜、葱、蒜、面粉、淀粉、油、盐、味精、五香粉。
做法:豆角切成小颗粒状,胡罗卜同样切好和豆角放入容器中,放入一勺油,放入调味料五香粉、盐、味精,放入淀粉和面粉,带上一次性手套将所有食材揉匀入味,搓成圆球状摆入盘中放入蒸锅开锅大火蒸5分钟,蒸好的丸子好诱人,豆角胡罗卜丸子摆入盘中备好蘸料可以享用啦。

豆角胡罗卜丸子(二):
食材:豆角、胡罗卜、花椒面、盐、泡打粉、面粉、玉米粉。
做法:豆角,清洗干净之后顶刀切成碎,准备一根胡萝卜,直接用擦子擦成细丝也就可以了,由于胡萝卜不容易熟透,所以说越细越好,把切碎的长豆角和胡萝卜丝放在一起,然后先用花椒面和盐进行调味,稍微放上一些泡打粉,这样出来更加松软一点,搅拌均匀之后,加入一把面粉,一把玉米粉,玉米粉选稍微细一点的,这样口感更加细腻一点。用筷子充分的搅拌均匀,这时候我们可以少量多次的加入清水,并且用筷子及时地进行搅拌,调成湿润的散粉状也就可以了,也就是要比面糊更加稠一点。我们可以直接用手抓起一团,在手心团成一团做成丸子大小,基本上和鸡蛋小一圈是比较合适的,所有的材料都做成丸子,然后直接放在篦子上,大火烧开水之后上锅蒸制15分钟,豆角做成的素丸子也就做好了。觉得单调了可以准备一碗辣椒油蘸着吃,这样滋味就会更加浓厚了。
[4]

视频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