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西田几多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西田几多郎出生于日本石川县的一个地主家庭,家中的经济条件也算是富裕。西田几多郎在读书方面也算得上是有一定天赋的,顺利完成了小学、中学的学业,并在中学期间拜读了思想家福泽谕吉的著作。后期由于所有学校进行教育改革,西田几多郎以退学表示抗议,最终西田几多郎转入东京帝国大学选修哲学。

毕业后的西田几多郎从事了枯燥的教师职业,但由于家庭和事业的纠纷和矛盾,西田决定潜心参禅,这段生活对他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此后的西田开始正式研究哲学,并因此成为了东京帝国大学文学部的副教授,在他的一生中出版过不少的哲学著作,比如《善的研究》、《国体本义》等等。

西田几多郎一生是极力反对日本军国主义的,不愿意卷入政治漩涡,但奈何一生却始终无法逃避政治两字。西田几多郎一生做出的最大贡献在于他试图建立一个远超过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的哲学体系,一定程度来说,西田几多郎是一个纯粹的哲学家。[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