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西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西澳
西澳

西澳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的简称。这里没有悉尼歌剧院的人头攒动,这里没有大堡礁的名声在外,甚至这里中国游客都不多……但是,在这里可以在世界最大的城市公园山顶见到第一缕阳光从海面升起,也可以在南半球最长的木栈桥看落日晚霞,也可以优雅地拿着高脚杯在百年酒庄的葡萄架下品着顶级佳酿,从白色沙滩、静谧森林、到粉红湖水,享受狂野独特自驾体验,可以在全澳最美丽的海滨高尔夫球场和袋鼠一起挥杆。这里是西澳,最纯的澳洲! [1]

基本信息

  • 中文名称:西澳
  • 释义: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的简称
  • 西澳首府:珀斯
  • 景点:弗里曼特尔
  • 性质:澳大利亚经济最强的地区


介绍

西澳又指西澳大利亚州,首府是,其地以优质生活水平、低犯罪率和失业率著称,在2010年发布的全球宜居城市名单中排名前十。

此外,西澳是,而且和中国贸易往来密切,70%从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来自于西澳,而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投资80%是投资到西澳。

欧洲历史遗产

直至今天西澳仍保留着一些殖民时代早期华丽的生活习惯。西澳大利亚的历史建筑和风景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过去的英国殖民时代。

殖民时代

不像澳大利亚的其他州,西澳大利亚是作为自由地被殖民统治的。而不是一个形式上的殖民地。这可以从它多样化的农业和种植业看出来。西澳大利亚最初的首府是阿尔巴尼的海港镇,然而不久很快迁移到天鹅河谷,即现在珀斯和弗里曼特尔的所在地。

弗里曼特尔保留大量了历史的建筑和遗迹。大量丰富的世界性的博物馆,包括独一无二的海事博物馆,很容易将人们拉入历史的情绪中。参观位于洛特尼斯岛(Rottnest Island)上的监狱之旅,这里有异常丰富的刑事和军事历史。

与中国交往

2007年9月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抵达澳大利亚西澳州首府珀斯,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9月4日,胡锦涛主席一行驱车驶往珀斯以南38公里处的奎那那市 。并参观海斯美尔熔融还原铁项目厂区。

过去时代的记忆

随着19世纪的西澳大利亚农业和畜牧业的发展,沿着山脉迅速出现了许多新市镇,许多保留了过去的历史居住影迹,不少显示了适应澳大利亚粗糙自然气候的建筑风格,宽的走廊用来遮荫,高的屋顶和开放的有屋顶的通路来吸收寒冷的空气,以及主要建筑外的烹调设施。

约克镇距离珀斯半个小时路程,市镇是殖民地时代的代表,在主要街道有不少历史性的建筑和遗迹。新诺斯(New Norcia)的本笃修道院(Benedictine Monastery)至今依然开放,成为当地的旅游胜地。

新近完成的900公里长的金色内地区域的金色追寻之路(Golden Quest Discovery Trail in the Golden Outback region),历史学家可以探寻可嘉迪(Coolgardie)、蒙兹(Menzies)、加尔嘎里(Kalgoorlie)以及其他的黄金之地。再次体验声名狼藉的艰难时代以及地区开拓者的经历。展示了加尔嘎里(Kalgoorlie)的采矿者以及开矿者在采金潮的历史,通过讲解和录像展现了惊人的生活画卷。游客享受当地的历史的同时还可在当地的历史俱乐部里吃饭以及喝酒。一些去过博物馆的游客都感觉到历史和现实的距离在瞬间被拉近了。

19世纪50年代,弗里曼特尔监狱建于石灰石上。1991年作为安全监狱退役,它是西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的监狱以及整个国家最完整的监狱。

在珀斯,西澳大利亚州艺术博物馆(Art Gallery of WA)有西澳大利亚历史上的重点遗迹以及许多的本土化的传统艺术品。珀斯造币厂(Perth Mint)是国家最有历史的建筑之一,建于1899年,代表了世界上最古老的铸造业。钟塔(Bell Tower)位于珀斯和黑天鹅河的交界处,现在已经成为澳大利亚以及国际游客的参观处。

“西澳肯定是地球这颗行星最后呈现的壮丽的一幕,灿烂的阳光,迷人的景致,繁多且独特的动植物,以及崎岖的海岸线,对于想悠然体验这一切的游客而言,西澳就是快乐的源泉!”

视频

《澳洲旅游之西澳珀斯》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