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街头霸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街头霸王

《街头霸王》是由日本CAPCOM公司于1987年首次推出的格斗类单机游戏系列,第一代游戏于1987年8月30日发行。游戏内主要角色有隆、肯、春丽、盖尔、春日野樱、亚力克斯、维加、豪鬼等。正统游戏系列包括《街头霸王》初代、《街头霸王2》系列、《少年街霸》系列、《街头霸王3》系列、《街头霸王4》系列、《街头霸王5》系列(剧情时间顺序为1-Z-2-4-5-3),此外还有《街头霸王EX》系列、《街头霸王online》等非正统游戏系列,另有衍生动画、电影、漫画等。《街霸》系列的剧情围绕着来自世界各地、参与“世界格斗大会”的街头战士们展开。

简介

维加拥有邪恶的力量,能用意念控制人。他组建了沙杜卢组织,在世界各地派出监视人造人,以寻求格斗术高强的街头战士,然后用意念控制他们,使其成为自己的杀人工具。国际刑警春丽和美军空军古列少佐,联手调查此组织。维加派出三大杀手加以阻挠,他们是沙加特(泰拳王,在泰国受到英雄般的崇拜,但几年前败在流浪格斗家龙的手上)、拜森(重量级拳王,因过于残忍而被拳坛除名)、巴洛克(毒蛇般的西班牙杀手)。隆的好友也是他师弟的格斗家肯不幸被维加用意念控制。隆为了消灭维加以及救出肯,和正义的格斗家们向邪恶势力发出挑战。(注:结尾留下了悬念)

评价

年轻的隆和KEN为了实现变强的理想,追求世界上最强的力量,结伴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程。二人为了自身的提高而不断的转战,先后邂逅了古烈,春丽,飞龙和刹加等,也通过一次次的切磋与较量使自己逐渐走向强大。并且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隆遇见一位中国老人,后得老人传授拥有波动气功的力量,将其演化成“波动拳”。由此,二人迈向了更高的境界。全篇终极人物便是大家悉的VEGA,他所拥有的“精神力量”令人瞠目,在正义意念的驱使下,隆与KEN,还有诸多格斗家与VEGA展开了激烈的较量,并最终赢得胜利。这部连续剧集中也不乏许多戏剧元素,加上绚丽的武打场面,不愧为一部经典的街霸动画,其中更有豪鬼的客串,使其增加了疑惑观众的效果。此剧确乃街霸爱好者的绝藏。 [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