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行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行者

来自 网络网 的图片

行者 是海南卫视播出的电视节目,栏目创办于2004年7月,是海南卫视旗帜性的人文 气质旅游节目,每周二至周六21:30播出。

基本信息

中文名称 行者

外文名称 Traveler

国家/地区 中国

类型 纪录片

主要嘉宾 谷岳、梁子、刘一帆、睢浩平、骏

制作公司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

首播时间 2004年7月

播出频道 海南卫视

播出时间 每周二至周六21:30

在线播放平台 优酷、爱奇艺、pptv

每集长度 30分钟

播出状态 播出中

节目简介

《行者》栏目创办于2004年7月,是海南卫视旗帜性的人文气质旅游节目,是海南卫视为热衷于旅行的人群,量身打造的旅行影像产品。是中国大陆收视率最高的旅游节目,更是中国电视户外探险、人文地理和公益环保领域最为重要的节目之一。

《行者》是以行走和发现为主题,以旅行者个人魅力展现以及目的的人文风情为主体的系列节目。在公众的视野之外、在通行的道路之外开始特殊的旅程,发现美丽的景观、饱享绝妙的美食和醉人的美酒、收集意味独特的珍藏品、阅览尘封的历史、人物和新鲜的事件。《行者》和其他旅游节目的区别在于它个人化而非商业产业化的视角,强调个人发现的大众分享。《行者》更是旅行者的私人日记,他用影像随时纪录了打动自己的人物,情景。《行者》栏目就像一个平台,发表类似的影像散文,让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能触摸生活的质感,因为《行者》离生活很近。

《行者》栏目于2008年推出中国首部公路纪录片《搭车去柏林》;2009年开始世界上最长的陆地穿越《一路向南》;2010年首档厨艺交换旅行连续剧《谁借我厨房》开播;2011年启动行者户外影像节,梳理年度行走事件;2013行者开启《我的海外生活》系列节目;史上最漫长婚礼《环球婚礼300天》幸福绕地球一圈;2014年《去你的亚马逊》系列点燃冒险激情;《有请老大》移动厨房尝遍全球。

播出时间

周二至周六 每晚21:30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