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苏震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 屏东县议会(第15-16届)议员
  • 陈水扁总统屏东竞选总部副总干事
  • 苏嘉全县长办公室主任
  • 曹启鸿立委北区督导
  • 民进党第7届全国党代表
  • 民进党中央党部执行委员
  • 立法院(第7届)委员
    (2008年2月1日-2012年1月31日)
  • 立法院(第8届)委员
    (2012年2月1日-2016年1月31日)
  • 立法院(第9届)委员
    (2016年2月1日-2020年1月31日)

苏震清Su Chen-ching,1965年2月2日),台湾政治人物,民进党籍,出生于屏东县,担任立法委员。

争议

2016年03月18日与台湾断交的甘比亚宣布与大陆建交,震惊台湾政坛,民进党立委苏震清 18日在立法院总质询时,痛批总统马英九的外交休兵是错误政策,让优秀的外交团队无法发挥、荒废8年,行政院长张善政打断苏震清,强调马政府是“活路外交”,且不同意苏震清的说法,怒呛“520之后你们(民进党)大可以去发挥”。[1]

苏震清问何时、如何接获甘比亚与大陆建交,夏立言回应,“按平常方式沟通”,平常副主委以下等级可用讯息或电话联络,而对方说张志军不在办公室不能听电话。苏震清不满表示,如果对方真的很在意,就会回拨,要马政府不要再以为双方“热线你和我”。

张善政上午向媒体表示,不满甘比亚与大陆建交,苏震清质疑“甘比亚不是我们邦交国,你们在不满什么?”张善政强调,陆方曾答应过不会和甘比亚建交,夏立言也说,两岸多次接触中,陆方保证不会与甘比亚接触、建交,“我们有通话纪录”。


立法院袭胸事件

2016年10月5日,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排定初审“一例一休”修法案,蓝绿立委在主席台前爆发激烈冲突,苏震清与国民党籍立委许淑华发生推挤。许淑华表示,推挤的当下,苏震清确实有伸手往她的胸前压,因为力道很大,当然有感觉,当下就向苏震清反应,不要碰到她的身体。苏当下则回呛“谁要摸你啊,你以为自己多美?骗肖仔。”更回呛:“你以为你们(国民党立委)很帅很漂亮喔?”[2]事后许为苏缓颊,认为苏震清不是刻意要吃豆腐。苏震清事后则表示,因许身高较高,手的位置刚好在那里,并说自己应该比涉入性骚扰案件的太阳花学生领袖陈为廷帅。[3]

锁喉事件

2016年10月27日,立法院卫环委员会审查《劳基法修正草案》,蓝绿立委爆发冲突大打出手[4],在议事录确认冲突中,苏震清用“锁喉功”一路将国民党籍不分区立委陈宜民从议事桌上推翻倒到地上,也让陈宜民身体不适,之后被送往医务室就医。陈宜民事后表示将保留法律追诉权。[5]

动手强制架离徐永明事件

2017年11月20日,立法院卫环与经济委员会联席审查“一例一休”劳基法修法,因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质疑“复议期未过就进行初审”而瘫痪议程,遭苏震清及陈明文动手强制拉开架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