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苏秀华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苏秀华So Sau Wah,1985年8月26日),是退役香港赛艇男运动员,后来任职二级惩教助理。

简历

苏秀华于2001年,参加了亚洲青少年划艇锦标赛,并夺得双人双桨艇(金牌)及男子八人艇(银牌)。于2006年,他在多哈亚运会中得到轻量级双人艇(第八名)。于2007年,他在第七届亚洲室内赛艇锦标赛得到轻量级个人二千米赛(第三名)及轻量级个人五百米赛(第二名),在廿三岁以下世界赛艇锦标赛得到轻量级双人艇(第八名),在亚洲赛艇锦标赛得到轻量级双人艇(第二名)及公开组双人艇(第四名),而且他获得由香港奥委会颁赠2006年及2007年的“宏利香港运动员奖学金计划”。

于2009年,他代表中国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赛艇比赛,当时他伙拍邹广荣夺得了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艇(金牌),这亦是香港赛艇队16年来的首面综合运动会金牌。于2010年,他再度伙拍邹广荣出战亚洲运动会,并且取得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赛艇(银牌)。

其后还多次参加国际赛事,于2012年,他正式退出体坛,结束十二年运动员生涯,之后投考成为二级惩教助理。[1][2][3]

视频

101118 香港划艇队亚运首日赛事夺一银一铜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