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萧萧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萧水顺
出生 (1947-07-27) 1947年7月27日(76岁)
台湾 彰化
母校 辅仁大学
知名作品 《现代诗创作演练》br《中学生现代诗手册》

萧水顺(1947年7月27日-),台湾彰化人。辅仁大学国文系毕业,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研究所硕士。

曾担任中州工专、达德商工、再兴中学、景美女中、北一女中、南山中学教师,中国文化大学、东吴大学、辅仁大学中文系、真理大学台文系兼任讲师,明道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

曾获新闻局金鼎著作等奖项、诗运奖、创世纪诗社二十周年诗评论奖、第一届青年文学奖、中兴文艺奖章、五四奖。[1]

作品与风格

诗 集:《悲凉》、《缘无缘》、《云边书》、《皈依风皈依松》、《凝神》、《萧萧世纪诗选》。

散文集:《来时路》、《太阳神的女儿》、《无忧草》、《禅与心的对话》、《诗人的幽默策略》。

评论集:《现代诗学》、《现代诗纵横观》、《云端之美,人间之真》、《镜中镜》、《台湾新诗美学》、《诗儒的创造:痖弦诗作评论集》、《现代诗纵横观》。

编有:《林亨泰的天地:林亨泰新诗研究》、《翁闹的世界》(与陈宪仁合编)。

风 格:意象简洁凝炼,在形式空间上, 多所设计,常以‘人’为中心点探 索人性及生命的本质所在,诗作颇有禅趣。

特点

编著现代诗赏析教学书籍《现代诗创作演练》、《中学生现代诗手册》等。

从早年筹创、主编《诗人季刊》,到近年负责《台湾诗学季刊》编务,以至去年“世纪诗选”套书的策画、编选,萧萧将他对诗的喜爱,融合创作与评论的实践,编选出多套重要且具代表性的诗选集,体例严谨,影响深远。

参考资料

  1. 萧水顺. [2019-03-24].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