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蓬塔阿雷纳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蓬塔阿雷纳斯

图片来自MOON TRAVEL GUIDE
地区    麦哲伦与智利南极

面积    17,846.3公里

时区    UTC−3 ( CLT )

坐标    53°10′S 70°56′W

蓬塔阿雷纳斯(西班牙语:Punta Arenas)位于智利南部的不伦瑞克半岛,是麦哲伦海峡西岸的主要港口城市,是麦哲伦-智利南极大区的首府,创建于1848年12月18日。巴拿马运河修筑前,为大西洋太平洋间过往船只的加煤和加油站。 自建国以来,智利一直以蓬塔阿雷纳斯为基地,捍卫其在南美洲最南端的主权主张。这导致麦哲伦海峡在1881 年智利和阿根廷之间的边界条约中被承认为智利领土。蓬塔阿雷纳斯的地缘政治重要性在 20 和 21 世纪一直居高不下,因为它在进入南极半岛方面具有重要的物流意义。

自 2017 年以来,该城市及其地区拥有自己的时区:全年使用夏令时 (UTC-3)。

历史

1848 年由 Col. José de los Santos Mardones,在巴拿马运河开通(1914 年)和燃料油替代煤炭(仍在附近开采)作为海上燃料之前,它一直是停靠港和加煤站。现在是大型养羊区的服务中心,加工和出口皮革、羊毛和冷冻羊肉。城市在1927年曾被命名为麦哲伦,但到了1938年,城市名称又重新变为蓬塔阿雷纳斯。

蓬塔阿雷纳斯位于麦哲伦海峡以北的不伦瑞克半岛,最初由智利政府于 1848 年建立,作为一个小小的流放地,以主张对该海峡的主权。在 1800 年代的剩馀时间里,由于通往南美洲和北美洲西海岸的海上交通和贸易不断增加,蓬塔阿雷纳斯的规模和重要性不断增加。这一时期的增长也是欧洲移民潮的结果,主要来自克罗地亚和俄罗斯的欧洲移民被淘金热和养羊热所吸引在 1880 年代和 1900 年代初期。最大的绵羊公司在智利和阿根廷控制著 10,000 平方公里的土地,总部位于蓬塔阿雷纳斯,其所有者也住在那里。

经济

即使到现在,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亦使其之成为各国前往南极科学考察船队的重要前进基地及后勤补给站,此外在英阿福克兰岛战役后,阿根廷方面关闭了联络通道,因而也成为英属福克兰群岛对外交通的重要枢纽。 其港口设施还处理当地木材和石油产品。附近的火地岛油田、自由港的景点以及海军、空军和陆军驻军的维护都为这座城市的现代化发展做出了贡献。地面通信和一个国际机场将它与北部和火地岛连接起来。[1]

气候

蓬塔阿雷纳斯属于亚极地海洋性气候,但因处于安第斯山脉之背风面,所以降水量较少。年降水量约400mm,季节分配均匀。全年低温,但少见严寒.即使是最热的1月份,平均温度也仅有10°C左右。最冷的7月份,平均温度高于0°C。冬季通常有降雪。2019年2月5日,温度达到了28.7°C,热浪打破了蓬塔阿雷纳斯的最高气温记录。

由于地处南纬,蓬塔阿雷纳斯属于亚极地海洋气候(柯本气候分类 Cfc),与苔原气候接壤。蓬塔阿雷纳斯的季节性温度因靠近海洋而大大缓和,7 月的平均低温接近 -1 °C (30 °F),而 1 月的高温则为 14 °C (57 °F)。它以稳定的恒温著称,随季节变化很小。降雨量在 4 月和 5 月最高,雪季贯穿智利的整个冬季(6 月至 9 月)。与巴塔哥尼亚的大部分地区一样,年平均降水量非常低,由于雨影,年平均降水量仅为 380 毫米(15 英寸)安第斯山脉创造的。平均温度不会低于 1 °C (34 °F)。[7]这座城市也以其强风(高达 130 公里/小时 [81 英里/小时])而闻名,这种风在夏季最强。市政府官员已经在市中心的建筑物之间架起了绳索,以帮助行人应对强烈的下沉气流。[需要引用]

自 1986 年以来,蓬塔阿雷纳斯一直是世界上第一个受到臭氧层变薄直接影响的人口稠密城市。它的居民被认为暴露在可能具有破坏性的紫外线辐射之下。

视频

Punta Arenas - Chile

参考文献

  1. Punta Arenas,Britan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