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董俊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董俊竞
[ [1]原图链接]

中文名: 董俊竞

国 籍: 中国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02年

新加坡百货业的先驱董俊竞,以他的人缘好而出名,他正是在他事业的发展中始终强调“以人为中心”,使他的诗家董集团成为一个有良好形象、品位高、服务水准高和素质高的公司,公司成为新加坡四大百货公司之一。[1]

简介

董俊竞,1902年生,祖籍饶平。

创业

21岁时,他带着两个铁皮箱的汕头抽纱,只身越洋到新加坡,挨门挨户地推销。由于他出售的抽纱物美价廉,服务周到,生意做得顺利,并积攒了一笔本钱。1932年,有了一定积累的董俊竟在新加坡里客利路开设了第一家店铺,8年后搬到了一个较大的地方。1958年,他在一次拍卖会上以l万元新加坡币买下了乌节路310号 的7间房屋,再以4万新元建了一座三层楼高的诗家董大厦,经营中国的工艺品、古董和家具等商品。这成了诗家董集团发展的第一个转折点。

当时,新店的对面是一片新坟地,很多人都说风水不好。可是,董俊竞独具慧眼,认为这个地方是附近几个居住区居民的几经之地,是一个理想的商业地点。果然,后来政府宣布把乌节路定为旅游和购物区,因而地价从每平方米3元涨到6000元,董俊竟受益匪浅,公司的顾客常是人山人海。

经历

1975年,诗家董百货公司在新加坡上市,成为董俊竞拥有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这个公司专营高档百货商品,业绩辉煌。1979年,董俊竟决定在诗家董百货公司右邻的一块早年买下的土地,兴建新的百货公司和酒店。1980年,新的诗家董百货公司和五星级董宫大酒店相继落成开业。从此,董俊竞的事业又有了新的飞跃,并拓展海外经营。从1991年起在吉 隆坡开设首家海外分店外,又与马来西亚的Mayang Sari Bhd合资共同开发吉隆坡地产业,兴建酒店和商业大厦;又协助大马冷藏集团在吉隆坡经营 Dval 时装店等。目前,董俊竞的诗家董集团年营业额达到2.5亿新元。这个集团还曾两次荣获新加坡旅游促进局颁发的最佳年度商店奖。

业务与培训

董俊竞在经营管理中有他自己的特色,就是强调“以人为中心”,重视员工的素质、合理的价格和热心地服务三大原则,使诗家董集团在新加坡百货业中,是一家形象良好品位高服务水准高、员工素质高的公司。

董俊竞十分重视员工的培训。百货从业是密集型的,所需员工又直接接触顾客,提高公司的整体素质和水准关键在于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因此,诗家董集团每年拨出许多管理费,用于员工的培训方面。他们培训的主要对象为售货员、管理人员、主管、经理。每一个阶层人员所接受的训练课程也各不相同。一般来说,员工至少要接受80个小时的基 础训练,课程包括汉语、商业课、基本电脑操作、会计业务、电子和冷气操作、沟通技巧、礼品包装、销售技巧、零售店计划、产品的摆设等。主管和经理以上的员工至少要接受100个小时的训练课程,课程内容更加深入,包括有商业研究、公共关系、动态分析、商 业管理、电脑资料操作、时间管理、零售业管理、策略采购学、问题的处理及决策的进行等数十种课程。为了切实贯彻目标,他不借向外聘请专业人士,包括大学教授到公司给员工上课,部分课程则是在公司以外进行。

管理与薪资

董俊竞和诗家董集团领导班子十分注意与员工沟通,随时掌握顾客的需求信息.平时,他和公司的 主要领导每天都要到销售部门和售货员交谈,了解他们工作情况颧遇到的闻田.同时,通过与员工的交谈去了解顾客的需求、产品的质量、员工的服务等情况。集团还要求各部门的经理每天必需填写一份顾客投诉表,以随时掌握顾客对公司的意见和态度,了解顾客对公司的要求,并作为公司改进工作的依据。

董俊竞在经营管理中还把员工视为同事,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冷暖,使诗家董集团成为一个很有群体观念稳固向上的集团。诗家董集团与其他公司不同,星期天停止营业,目的就是让员工能在星期天与家人相陪,共享天伦之乐。另外,在福利方面也尽量给员工充分照顾,他们的员工一年均可领到13个月的薪水,公司盈利员工还可以得到一些红利。这使员 工感到在诗家董集团工作,如同生活在温暖的大家庭里,甘心情愿为集团卖力,员工的离职率很低,不少员工在公司服务了十几年,二十多年。

发展

董俊竞创办的诗家董集团成了新加坡最大的百货公司之一,就凭着这经营方略而立于不败之地。新加坡股票行 Fraser Roaeh在评价各上市公司的业绩时,对待家董集团的管理工作大加赞许,认为这个集团管理层机灵,效率高,目光远大,重视业务质量,管理队伍能干,公司负债极少,现金储备较高。

参考来源

  1. [ ], , --

[[Categor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