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万绮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万绮雯
 
女演员
原文名 joey Meng Yee Man
昵称 万二蚊,十三万,蚊蚊
国籍 中国
民族 汉族
籍贯 广东省普宁市
出生 (1970-10-02) 1970年10月2日(53岁)
中国香港
职业 演员
教育程度 邓肇坚维多利亚工业中学
代表作品 《我和僵尸有个约会》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精武门》
经纪公司 金石堂演艺娱乐事务所

万绮雯(Joey Meng Yee Man,1970年10月2日-),香港著名一线女演员,1989年亚洲小姐亚军得主,前亚洲电视一姐。获得亚姐亚军之后正式签约亚视,并开始拍摄电视剧。出道至今已拍摄三十多套电视剧及近二十部电影。代表作有《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系列、《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以及《精武门》等,其中最为人熟识的角色,是在《我和僵尸有个约会》中饰演的马小玲。万绮雯身高171cm,以42英寸修长美腿闻名。2000年8月与《我和僵尸有个约会》的编剧陈十三于美国闪婚,之后渐渐淡出电视圈,期间曾演出数次舞台剧。2011年正式复出并加盟无线电视(TVB),签约后迅速拍摄新剧《老表,你好嘢!》、《好心作怪》以及《食为奴》。[1]

经历

童年的她成长于不太美满的家庭,读小学的时候,父母感情就不好,父亲性格暴躁,经常向妈妈发脾气。爸爸不在家时,气氛尚融洽,爸爸一回来,她和妈妈就各自回房,整个晚上人人都一声不吭各干各的。那时的她就在心里对自己说,长大后一定要让母亲快乐,并要自己建一个美满的窝。18岁那年,父母还是离婚了。多年后,万绮雯回忆当初妈妈的决定说:“要不是为了我们,妈妈早就离开他了,就是为了保护家庭,怕我和姐姐被人笑,才一直忍耐到我们工作后,才决定和父亲分开。”[2]万绮雯中学毕业之后在一家婚纱店工作,因为个头很高,就做了兼职模特,拍了很多婚纱照,刚好那时选亚姐包下了这家店的婚纱和晚礼服,在店里看到了她的照片,就找到了她签约参加比赛。[3]1989年,19岁的万绮雯参加亚洲小姐比赛获得亚军,签约亚洲电视台出道。[4]

感情生活

在1991年因为拍戏认识了吕颂贤,并发展恋情,但当时太年轻个性也不符合,不久就像小朋友一般吵架分分合合,直到自己也不堪面对才彻底分手。
1995年,万绮雯在《精武门》里饰演温婉的日本女生武田由美,与甄子丹结缘,两人相恋四年最终分手,据万绮雯说是两人性格不合,他喜欢热闹,我喜欢静,两个人的价值观不一样。
拍完《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之后,她就遇到了现在的老公陈十三,陈十三是《我和僵尸有个约会2》的编剧。她与陈十三在庆功会上相识,七日就决定注册,然后通知家人,为迁就所有人时间,才等四个月后飞到拉斯维加斯结婚。[5]万绮雯结婚后一直没有孩子。因为她不能生育,没有孩子,老公陈十三起先怕万绮雯寂寞,于是就给她搞来一些小猫狗动物来陪她一起。慢慢地,日子久了,万绮雯便深深地爱上了她的宠物猫狗了。如今的万绮雯对妈妈是那样孝顺亲昵,对老公又那样专一纯情,万绮雯在回归家庭沉寂了多年后现在准备复出。[6]

视频

“大长腿”万绮雯激萌演唱IQ博士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