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易购,深交所:002024)[1],原名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云商),是中国的一家连锁型零售和地产开发企业,前身为江苏苏宁交家电有限公司、苏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7月7日公司成功实现首次公开发行A股,7月21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名称

苏宁公司早年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苏路和宁海路之间,因而取名为“苏宁”。

2013年2月19日,苏宁电器公告称,基于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全品类经营、开放平台服务的业务形态,苏宁拟将公司名称变更为“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以更好的与企业经营范围和商业模式相适应。此次更名可看做是苏宁电器的科技转型战略迈出的又一大步,也宣告着苏宁“云商”新模式的正式面世。苏宁电器高调宣布更名苏宁云商,更改标识,大肆调整公司架构。所谓云商是指“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相结合的新零售业模式。苏宁此次变革,其电商平台苏宁易购地位也得到明显提升和重视,张近东的电商战略已经非常明显。

2018年1月14日,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全票通过变更公司名称事项,决定将公司名再次变更为“苏宁易购”。2018年2月,公司名由“苏宁云商”正式变更为“苏宁易购”

社会公益

苏宁公益理念为“扎根社会壮大企业”。苏宁在《财富》中国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排名中位于前20名。

“1+1阳光行”苏宁社工志愿者行动号召苏宁的员工自愿承担社会责任。每年至少用一天的时间进行社会自愿者活动,每年捐出至少1天的工资进行公益捐助。阳光服务(Sunning)是苏宁(Suning)的代名词。

除了向慈善机构捐款外,苏宁还发起了为贫困地区修建校舍的“苏宁筑巢行动”;帮助偏远地区修桥解决出行难问题的“苏宁溪桥工程”;资助乡村教育的“苏宁阳光梦想”。另外苏宁电器在每年还在中国各地区赞助植树绿化活动。

2013年12月26日,沿袭一贯“公益庆生”的传统,苏宁开展公益捐赠及阳光行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捐赠3695万元、开展“阳光1+1”社工志愿者行动、发出1000万元捐赠的苏宁猜想,以及邀请全国权威公益机构、知名专家举办主题为“网聚仁的力量”的“2014年企业公益论坛”。将互联网转型运用到公益事业创新上,探讨公益创新与互联网的融合之道。

视频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视频

苏宁控股集团宣传
苏宁集团之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