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舞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舞者》是中圣春秋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于2008年出品的电视剧,改编自作家海岩[1]的同名小说,由刘心刚执导,侣皓吉吉、章龄之、宋汶霏、张博领衔主演。

该剧通过高纯、金葵、周欣三位主人公错综复杂的情感纠结,阐述了“80后”在理想与现实的撞击中的执着与妥协。

剧情简介

高纯(侣皓吉吉饰)与云朗歌舞团的舞蹈演员金葵(章龄之[2]饰)相遇,对舞蹈共同的热爱让他们一见如故。为了尽快挣足上学的费用,高纯为一个老板跟踪一名叫周欣(宋汶霏饰)的女子。一天,金葵被家人劫回云朗,从此,二人失散。再次相见,高纯已经瘫痪,与周欣结婚,并继承了其父的大笔遗产。金葵以保姆的身份进入高家,竭尽全力帮助高纯重新站立起来,高纯终于找回了自信与快乐。周欣认为金葵只是为了高纯的钱才再次接近他,将其辞退。高纯再次与金葵离散,病情加重,立下遗嘱,将财产赠给金葵。周欣设计令高纯误解金葵,高纯伤心辞世。金葵回到了云郎,在高纯度过少年时代的舞校做了一名舞蹈老师,而高纯继承的巨额遗产也依照高纯的遗愿,用于母校的建设与舞蹈发展事业。在高纯故居小屋的平台上,金葵以一段双人合一的《冰火之恋》将对爱人与舞蹈的忠诚定格在天地之间。

第1集

从未见过自己父亲,由母亲一手带大的少年高纯,自幼酷爱舞蹈,一心梦想投身于舞蹈艺术。在相依为命的母亲过世后,从小城云朗艺校毕业的高纯,却为生计向车主李师傅租了车,当了个出租车司机,从事着一份无人喝彩但可以勉强度日的工作。然而,他梦想的火焰,并没有因此而熄灭。一个阴沉的雨天,正打算回车的高纯,偶然救下了离家出走的少女金葵。金葵也是艺校毕业,现在云朗歌舞团工作。两人谈起对舞蹈的憧憬,相见恨晚,立志一起考上北京舞蹈学院。原来,金葵的父亲为挽救岌岌可危的酒楼生意,不惜出卖女儿的色相,去接近早已垂涎三尺的台湾商人。在金葵出走后,他更是指派儿子和手下四处搜索。歌舞团长方圆劝金葵还是早日回家,以免殃及高纯。金葵无奈,只得向高纯说“后会有期”。高纯没料到“后会”居然那么快。被父亲打得伤痕累累的金葵再次出走,求助高纯。一个不速之客从天而降,自称是高纯生父挚友,令两人简直有些不知所措。这位蒋先生称高纯的生父高龙生即将病故,决定将巨额家产留给高纯。高纯因抛弃自己和母亲而一直对这个从未谋面的父亲心存怨恨。然而,在蒋先生一番诚挚的言语和金葵的劝说下,他终于答应去北京,在父亲临终前见他一面。一场更令人吃惊的事情发生了。车祸突如其来,夺去了在车内蒋先生的生命,而高纯和金葵却因下车买东西而幸免于难。父亲存在的唯一线索岌岌可危,蒋先生只留下一张工作证和观湖俱乐部的健身卡,和父亲公司的名字——百科。高纯和金葵互相对视,决定一道向着北京走去。

视频

舞者 相关视频

不靠父亲海岩 侣皓吉吉的导演之路
章龄之最崇拜的3个男演员,竟然全部是胡歌!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