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腊肠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腊肠犬,又称达克斯猎犬英语:Dachshund),是一种短腿,长身的猎犬。其名源于德国,“Dachs”意思是獾,“Hund”意思是狗,原意“獾狗”。此品种被发展为嗅猎,追踪,及捕杀獾类及其他穴居动物。德国人通称为“Dackel”或“Teckel”。

历史

腊肠犬是德国繁殖者的创造,包括德国,法国和英国猎犬和小猎犬的元素。腊肠犬一直被整个欧洲的皇家法院拘留,包括维多利亚女王女王,后者对该犬种特别著迷。它们是德国法国英国猎犬和铁利亚的混合种。很多欧洲皇家都养了腊肠犬,其中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朝廷尤其喜爱这种狗。

在19世纪后期发展繁殖刚毛腊肠犬。刚毛腊肠犬可能是短毛的腊肠犬与各种刚毛梗犬交叉培育而成,例如雪纳瑞犬,丹迪·丁蒙特梗,德国硬毛尖犬或苏格兰梗。 [1]

外观

《腊肠犬毛色图》 来源网站
《腊肠犬幼犬》 来源网站

腊肠犬的特征是矮小,短腿,瘦长且紧实的身材。它肌肉发达,头部直立,面部表情细致。根据皮毛毛质可以分为三种:短毛腊肠、长毛腊肠和刚毛腊肠。刚毛型的脊骨通常比另外两种稍短。

短毛腊肠–密集,短,光滑,有光泽,不需要固定美容保养。最常见的颜色是黑色和棕褐色,红色,巧克力色/棕褐色和淡黄色。

长毛腊肠–柔软而笔直,在下部,耳朵,腿和尾巴后面披覆著羽毛状被毛。最常见的颜色是黑色和棕褐色,红色(从奶油色到深红色),巧克力/棕褐色和银色混色。

刚毛腊肠–短而粗糙的被毛,被毛需要定期整理。下颚留著胡须,眉毛浓密有型,但耳朵上的头发须借由宠物美容修饰。它们不因季节变换而掉毛。最常见的颜色是斑点和红色。巧克力/棕褐色和起斑纹也出现。 [2]

秉性

腊肠犬个性大胆而外向。品种标准将其描述为“忠诚,多才多艺,脾气暴躁”。另一个诉说该犬应具有“聪明,活泼,勇敢到轻率,听话”。但它们可能会被其他犬种和较大的狗吓倒,因此确保从幼犬须培育有良好社交圈是非常重要。

概括地说,刚毛腊肠是比其他两种属最外向,最活跃的,长毛腊肠个性则最悠哉,短毛腊肠更与易于相处如像是“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一份子。 [3]


相关讯息

你们家的狗会认为自己是主人生的吗?问题一出,引起了众多铲屎官的共鸣,大家纷纷说出自家狗狗的行为。种种迹象表明,原来狗狗们早就已经把自己当人了!而且还是亲生的那种[4]

在世界各地,任何一种腊肠犬都能激起人们极高的热情,但是当你决定饲养它们时,必须要考虑到饲养狗所需要付出的辛苦,因为长毛腊肠犬是寿命最长的犬之一。[5]

视频

短腿无敌!腊肠犬赛跑萌翻了【大千世界】狗的奇装异服|澳洲腊肠犬大赛

你真的了解腊肠犬吗?创下了很多世界第一的记录,专门捕獾而生


腊肠犬长什么样,性格温顺吗?

参考文献

  1. Dachshund. Dachshund Club of America. 2009-06-16   [2020-04-29] (英语). 
  2. Dachshund. AMERICAN CANNEL CLUB. [2020-04-29] (英语). 
  3. DACHSHUND. The Dachshund Breed Council UK. 2018-07-29 [2020-04-25] (英语). 
  4. [1] [小腊肠以为“自己是主人生的”,直到知道真相后...]
  5. 腊肠犬新手入门篇. 每日头条. 2018-08-0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