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臘腸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臘腸犬,又稱達克斯獵犬英语: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其名源於德國,「Dachs」意思是獾,「Hund」意思是狗,原意「獾狗」。此品種被發展為嗅獵,追蹤,及捕殺獾類及其他穴居動物。德國人通稱為「Dackel」或「Teckel」。

歷史

臘腸犬是德國繁殖者的創造,包括德國,法國和英國獵犬和小獵犬的元素。臘腸犬一直被整個歐洲的皇家法院拘留,包括維多利亞女王女王,後者對該犬種特別著迷。它们是德国法国英国猎犬和鐵利亞的混合种。很多欧洲皇家都养了腊肠犬,其中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朝廷尤其喜爱这种狗。

在19世紀後期發展繁殖剛毛臘腸犬。剛毛臘腸犬可能是短毛的臘腸犬與各種剛毛梗犬交叉培育而成,例如雪納瑞犬,丹迪·丁蒙特梗,德國硬毛尖犬或蘇格蘭梗。 [1]

外觀

《臘腸犬毛色圖》 來源網站
《臘腸犬幼犬》 來源網站

臘腸犬的特徵是矮小,短腿,瘦長且緊實的身材。牠肌肉發達,頭部直立,面部表情細緻。根据皮毛毛質可以分為三種:短毛臘腸、長毛臘腸和剛毛臘腸。剛毛型的脊骨通常比另外两種稍短。

短毛臘腸–密集,短,光滑,有光澤,不需要固定美容保養。最常見的顏色是黑色和棕褐色,紅色,巧克力色/棕褐色和淡黃色。

長毛臘腸–柔軟而筆直,在下部,耳朵,腿和尾巴後面披覆著羽毛狀被毛。最常見的顏色是黑色和棕褐色,紅色(從奶油色到深紅色),巧克力/棕褐色和銀色混色。

剛毛臘腸–短而粗糙的被毛,被毛需要定期整理。下顎留著鬍鬚,眉毛濃密有型,但耳朵上的頭髮須藉由寵物美容修飾。牠們不因季節變換而掉毛。最常見的顏色是斑點和紅色。巧克力/棕褐色和起斑紋也出現。 [2]

秉性

臘腸犬個性大膽而外向。品種標準將其描述為“忠誠,多才多藝,脾氣暴躁”。另一個訴說該犬應具有“聰明,活潑,勇敢到輕率,聽話”。但牠們可能會被其他犬種和較大的狗嚇倒,因此確保從幼犬須培育有良好社交圈是非常重要。

概括地說,剛毛臘腸是比其他兩種屬最外向,最活躍的,長毛臘腸個性則最悠哉,短毛臘腸更與易於相處如像是“一個人”或“一個家庭”的一份子。 [3]


相關訊息

你們家的狗會認為自己是主人生的嗎?問題一出,引起了眾多鏟屎官的共鳴,大家紛紛說出自家狗狗的行為。種種跡象表明,原來狗狗們早就已經把自己當人了!而且還是親生的那種[4]

在世界各地,任何一種臘腸犬都能激起人們極高的熱情,但是當你決定飼養它們時,必須要考慮到飼養狗所需要付出的辛苦,因為長毛臘腸犬是壽命最長的犬之一。[5]

視頻

短腿無敵!臘腸犬賽跑萌翻了【大千世界】狗的奇裝異服|澳洲臘腸犬大賽

你真的了解腊肠犬吗?创下了很多世界第一的记录,专门捕獾而生


腊肠犬长什么样,性格温顺吗?

參考文獻

  1. Dachshund. Dachshund Club of America. 2009-06-16   [2020-04-29] (英语). 
  2. Dachshund. AMERICAN CANNEL CLUB. [2020-04-29] (英语). 
  3. DACHSHUND. The Dachshund Breed Council UK. 2018-07-29 [2020-04-25] (英语). 
  4. [1] [小臘腸以為「自己是主人生的」,直到知道真相後...]
  5. 臘腸犬新手入門篇. 每日頭條. 2018-08-0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