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能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能人》,作者: 馮驥才,出版社: 天津人民出版社,出品方: 好讀文化,出版年: 2020-11,頁數: 424,定價: 55.00元,裝幀: 平裝,ISBN: 9787201163710。

天津人民出版社創辦於1950年,是中國成立最早的地方人民出版社[1]之一。半個多世紀以來,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了大量優秀書刊。這些書刊在中國有着廣泛而深遠的影響。青年讀物[2],一直是天津人民出版社主要的出書方向和支柱產業。作為中國青年讀物協會理事單位,天津人民出版社多次獲得中國青年讀物獎及各級各類圖書獎。

內容簡介

天津是個碼頭,碼頭上的人爭強好勝,自然是誰有本事佩服誰。這種心理衍及社會各行各業,都是欽佩能人。所謂能人是真有本事的人,技高一籌的人,身懷絕技的人。

大回、酒婆、甄一口、管萬斤、李鐵柱、卓乃麗……這些人中既有顯耀上層,更有市井小民,既能空手拿賊,又能平地摳餅,性格又辣又熱,又爽又嘎,行事出人意表卻又堅持着自己的道義,令人稱奇叫絕,欽佩不已。

馮驥才執筆50年白金紀念版經典小說集《能人》,從清末民初到改革開放,有奇人異事,也有生活紀實,或幽默詼諧,或諷刺批判,或感懷過往,或溫馨治癒,全面呈現天津衛近百位奇人異士的生活風貌和傳奇人生,被讀者譽為一幅「天津衛的清明上河圖」。

作者介紹

馮驥才

浙江寧波人,生於天津。當代作家、畫家和文化學者。

馮驥才筆下的人物橫跨清末民初至二十世紀八九十年代,既有顯耀上層,更有市井小民,性格又辣又熱,又爽又嘎,行事出人意表卻又堅持着自己的道義,令人稱奇叫絕,欽佩不已。

主要作品有《俗世奇人》《雕花煙斗》《珍珠鳥》等。

目錄

大回

酒婆

藍眼

馮五爺

劉道元活出殯

馬二

釣雞

洋相

甄一口

泥人張

奇人管萬斤

炮打雙燈

我這個笨蛋

兩醫生

在兩個問號之間

BOOK ! BOOK !

胖子和瘦子

金色的眼鏡腿兒

選主席

勇士

陌客

臨街的窗

匈牙利腳踏車

看一眼

今天接着昨天

船歌

在早春的日子裡

女人和她的矮丈夫

鬍子

抬頭老婆低頭漢

老夫老妻

· · · · · ·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