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胡金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金龙
原图链接

胡金龙(1984年2月2日),台湾台南市出身,台湾旅美棒球选手,曾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纽约大都会队,守备位置为游击手。胡金龙为台湾第5位升上大联盟的球员,同时也创下大联盟史上首位姓氏字母最少的球员Hu,之后效力底特律老虎倪福德英文姓氏为Ni。

2012年年底返国参加中华职棒选秀,并被义大犀牛选中,成为中职24年的选秀状元,现为富邦悍将球员。

不同于旅美时期,在中华职棒时主要以外野手身分出赛。一加入义大犀牛就被选为队长,并将在美国行之有年的“菜鸟日”引进台湾。

为第四届中华职棒球员工会理事长。

基本资料 及简介

2002年胡金龙自高中毕业,加入棒球名校中国文化大学,以大一球员的身分成为先发球员,担任一棒游击手。同年十一月,洛杉矶道奇队看上胡金龙的身手,与其签订合约,中国文化大学并同意以交换学生的方式协助他解决兵役问题赴美。[1]

棒球经历

胡金龙是美国职棒洛杉矶道奇队继陈金锋郭泓志后,签下的第三名台湾选手,也是第二位台湾野手。胡金龙在高中时期便已锋芒毕露,就读南英商工时的他年年都入选青棒代表队,有一次亚洲青棒赛与两次IBA世界青棒赛的出赛纪录。高一时胡金龙主要担任二垒手,高二后补上学长陈江和的位置担任游击手,亦曾客串投手,球速可以超过时速140公里,也投出不错的成绩,让他一度在担任野手与投手间举棋不定。

2002年胡金龙自高中毕业,加入棒球名校文化大学,以大一球员的身份成为先发球员,担任一棒游击手。同年11月,洛杉矶道奇队看上胡金龙的身手,与其签订合约,台湾文化大学并同意以交换学生的方式协助他解决兵役问题赴美。 2005年所属球队为洛杉矶道奇队旗下高阶1A等级的维若海滩道奇[2]

2019年12强棒球赛中华队28人名单

世界12强棒球赛中华队28人名单公布,总教练洪一中表示,决定28人名单过程中很煎熬。世界棒球12强赛将于11月2日在台中洲际棒球场开打,中华队28人名单10月1日公布,野手共15人,最大黑马为中信兄弟高宇杰及岳东华。这届赛事攸关2020年东京奥运棒球项目门票,因此吸引许多球迷关注。

投手:陈禹勋、王跃霖、黄子鹏、陈鸿文、李振昌、廖乙忠、胡智为、江少庆、林凯威、陈冠宇、宋家豪、张奕、吴昇峰。

捕手:林泓育、高宇杰、林祐乐。

内野手:陈俊秀、朱育贤、郭严文、林立、王威晨、王胜伟、岳东华。

外野手:王柏融、林哲瑄、胡金龙、詹子贤、苏智杰。

中华队在世界十二强赛扳倒南韩,保住晋级明年东京奥运的机会。12强赛墨西哥与台湾10日中午在千叶罗德ZOZO海洋球场官方练球,台湾中华队队长胡金龙到球场后先去打招呼,墨西哥总教练Juan Castro受访说,听到胡金龙还是选手,忍不住惊呼。[3]现年47岁的Juan Castro总是亏胡金龙丑,“我比他好看多了”,听到胡金龙还当选手,Juan Castro惊呼“Come on”,居然还在打,随后正色说,胡金龙很会打球、很有经验,很高兴见面。

陈俊秀七局上轰出三分炮,成为打垮南韩士气的一击,他说:“当时已经三比○领先,就是大胆攻击,可以攻击的范围就攻击。”[4]陈俊秀炮轰南韩后援投手元钟玄,轰上千叶罗德球场左外野看台,一打中就知是全垒打,兴奋呐喊为自己喝采,这也是林立五日对波多黎各之战轰出两分炮后,全队在本届赛事第二轰。

中华队昨天挥出十一支安打,追平对日本之战安打数,熄火两场的长打也出现,陈俊秀说:“前辈胡金龙带起我们,他打第一棒,我们很放松,他打出安打后,会告诉队友如何对付投手。”

2020/06/27,两天前下午3点42分,PTT流出胡金龙在南英商工校友会Line群组发文:“打爆富邦换总A!各位校友加油!”,不久就在网路持续延烧,当天晚上6点24分富邦球团发出声明稿表示:“有关网路流传之LINE对话截图,经球团查证,系由同样为南英商工校友的胡金龙弟弟使用其手机于群组发言,当天胡金龙弟弟即已致电南英陈献荣教练致歉。该发言造成之误会,胡金龙本人亦于今日向洪总教练及球团亲自说明并郑重道歉。”

富邦球团回应算快的,然而公关危机处理最高指导原则是“诚信”,诚实是最好的策略,这也是富邦金控的核心价值;富邦球团强调“经球团查证”,也说“胡金龙弟弟使用其手机于群组发言”,代表选择相信胡金龙说法,并为其说法背书。 [5]

视频

胡金龙首打席开轰明星赛史上第三支

参考来源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