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胡海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海锋
男艺人
国籍 中国西安
出生 (1978-12-01) 1978年12月1日(45岁)
职业 演员
语言 国语
代表作品 影视作品
《浦江危情》
《最后的99天》
《风声传奇》
《河洛康家》
《风雨梵净山》
《大屋下的丫鬟》
《画魂》
《舞乐传奇》
《小镇往事》
《一轮明月》
《天衣无缝》

胡海锋,1978年12月1日出生于山东济南,中国著名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2009年因参演《最后的99天》崭露头角,代表作《风声》、《康百万》、《最后的99天》,2017年确定主演谍战大戏《天衣无缝》

简历

胡海锋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艺术,乐器、绘画、表演,多才多艺的一面在童年时代就展露无遗。高考时,就读艺术班的胡海锋成为同学中唯一考上上海戏剧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从大三开始,胡海锋主演了《画魂》、《瘦身家族》、《我们像葵花》等多部电视剧。而让胡海锋展露演技并逐渐走红的则是2009年的谍战大戏《最后的99天》。在这部电视剧中,胡海锋与段奕宏、张涵予两大实力猛将过招仍毫不逊色,将大反派陈安的猥琐卑劣、彷徨挣扎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因此,胡海锋得到著名导演潘军力邀,出演央视大戏《康百万》的男一号康悔文;也正是这次细致深刻的完美表现 。2017年10月,参演谍战剧《天衣无缝》,在剧中饰演贵翼 。


代表作品

《浦江危情》、《最后的99天》、《风声传奇》、《河洛康家》、《风雨梵净山》、《大屋下的丫鬟》、《画魂》、《舞乐传奇》、《小镇往事》、《一轮明月》、《天衣无缝》等。


演艺经历

  • 2002年,上大学三年级的胡海锋接拍了第一部电视剧《无罪辩护》。从大三开始,胡海锋主演了《画魂》、《瘦身家族》、《我们像葵花》等多部电视剧。
  • 200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
  • 2009年凭借电视剧《最后的99天》中饰演反派陈安一角,初露头角。在这部电视剧中,胡海锋与段奕宏张涵予两大实力猛将过招仍毫不逊色,将大反派陈安的猥琐卑劣、彷徨挣扎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因此,胡海锋得到著名导演潘军力邀,出演央视大戏《康百万》的男一号康悔文;也正是这次细致深刻的完美表现。
  • 2014年参演由由于荣光导演,秋瓷炫林更新、于荣光等主演的中国大陆电视剧《舞乐传奇》[1]
  • 2015年参演由张番番执导,男演员胡海锋与冯绍峰唐嫣杜淳杜志国程媛媛李炫臻张光北等出演的中国首部泛科幻大电影《三体》胡海锋在《三体》中饰演虚拟世界的人物——商纣王。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播出时间 电视名称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9年 天衣无缝 贵翼 李路 秦俊杰、徐璐
2013年 舞乐传奇 苏决 于荣光 林更新、秋瓷炫
2013年 浦江危情 谢之飞 董志强 车晓、刘威葳、宗平、李乃文、胡可
2012年 风雨梵净山 张明堂 陈晓雷 于洋、,梅子、王力可、午马、许还幻
2012年 河洛康家 康悔文 潘军 巍子、陶红、刘芸
2011年 风声传奇 白小年 董志强 廖凡、刘威葳、张歆艺
2010年 大屋下的丫鬟 石豹 张传鹏 赵文瑄、佟丽娅、李玥
2009年 最后的99天 陈安 汪俊 张涵予、段奕宏、车晓
2006年 我们像葵花 刘建国 周友朝、王明军 王烨、吕夏、李玥
2004年 瘦身家族 董杰 乔云 李佳璘、佟大为、王珂
2004年 天剑群侠,(又名,仙剑奇缘,) 黑绮灵 刘海波 邵峰、岳翎、孙耀威、薛佳凝
2003年 画魂 黄勇 关锦鹏 李嘉欣胡军、刘烨
2002年 无罪辩护 吴天,用 傅东育 江珊冯远征、陶泽如

参演电影

播放时间 电影名称 饰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6年 一路高歌 晓芸 卫捷 李维嘉杜海涛、程媛媛
2016年 三体 商纣王 张番番 冯绍峰唐嫣、杜淳、杜志国
2005年 一轮明月 柳亚子 陈家林、路奇 濮存昕徐若瑄
2004年 小镇往事 阿文 赵苏 宋阳

个人生活

胡海锋于2007年便已经结婚,他的妻子是《一触即发》中荣华的扮演者李玥。两人是在拍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时期认识的,他们两是裸婚,连婚礼都没办 。他的小舅子则是《天衣无缝》中资历平的扮演者秦俊杰,妻子李玥与秦俊杰为同父异母的亲姐弟。

人物评价

胡海锋《风声传奇》因不俗的表现被大家熟知,多部谍战作品加持与惊艳旁人的演技使其成功拿下《天衣无缝》中的角色贵翼。


参考来源

  1. 《舞乐传奇》胡海锋谈角色:不仅有虐心. 新浪娱乐. 2014-01-06 [2019-02-24]. 
  2. 胡海锋《天衣无缝》硝烟再起 联手破“暗”打响战局. 网易娱乐. 2019-01-25 [2019-02-21]. 

视频

  • 《天衣无缝》看点:林景轩是cc为何不出卖贵翼,原因曝光 2019年02月05日发布

  • 胡海锋自曝不能演戏就等死,现场竟还苦求姜文这样做 2018年07月20日发布


外部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