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李炫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李炫臻
女演員
籍貫 韓國
出生 (1995-02-28) 1995年2月28日(29歲)
職業 演員
教育程度 大學
母校 中國傳媒大學
代表作品 《三體》
《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
《超屌聯盟》

李炫臻(LiXuanZhen),1995年2月28日出生於韓國,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韓國女演員。 2014年,李炫臻因為一組吃雪糕的照片受到關注,被稱為「雪糕妹妹」;11月19日,獲得第六屆中國校花大賽冠軍。2015年,接拍愛情喜劇電影《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正式進入娛樂圈。2016年1月,受邀出演科幻電影《超屌聯盟》女一號希子;同年,出演科幻電影《三體》中的黑客女孩;11月4日,參加優酷與銀河酷娛聯合打造的網絡綜藝節目《火星情報局第二季》。2017年,參演都市輕喜劇《我的!體育老師》、青春科幻校園網絡劇《燃血女神》。2018年9月19日,主演的電視劇《蝕日風暴》播出。

早年經歷

2006年,11歲的李思函跟隨母親來到北京,插班就讀在小學四年級。上初中時,李思函的中文逐漸變得熟練,各個科目的成績也有所提升。高中時,李思函連跳兩級,並回到韓國複習,準備參加高考;期間她被一家模特培訓機構看中,但經過短暫的接觸,她放棄了進入模特行業。2012年,李思函回到中國並報考了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專業。2014年,李思函被攝影師發掘並拍攝了一組「雪糕照」,因此在網絡上引發關注,之後她接連錄製了綜藝節目《天天向上》和《開門大吉》;11月,李思函在第六屆中國校花大賽中奪得冠軍。

演藝經歷

 

2014年,拿着雪糕走在校園裡的李炫臻 ,被到傳媒大學來找「素材」的攝影師發現並受邀拍攝了一組「雪糕照」,自此受到關注[2];同年李炫臻報名參加了第六屆中國校花大賽,並從上萬人的海選中脫穎而出,最終獲得冠軍[1] ;9月19日,登上湖南衛視《天天向上》的舞台[2] ;11月,她被微軟錄取,負責微軟小娜(微軟語音助手)的市場運營工作 。   2015年3月,李炫臻作為海外嘉賓受邀參與錄製了央視益智遊戲類節目《開門大吉》[3] ;同年,簽約向上影業成為其旗下首位藝人。

2016年1月,李炫臻發布一組花仙子造型寫真[4] ;同月,受邀出演科幻電影《超屌聯盟》女一號希子,在劇中首次挑戰中性裝扮,以短髮造型出演一位冷酷帥氣、不苟言笑的「暴力蘿莉」,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李炫臻還專門學習了跆拳道 ;3月8日,出演愛情喜劇電影《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上映[5] ;4月22日,作為主創亮相科幻電影《三體》北京發布會,並在片中與馮紹峰搭戲,出演神秘的黑客女孩[6] ;7月,出演網劇《燃血女神》,飾演一位從未來穿越回現代的超能力人「燃」 [7] ;11月3日,參加一檔用美味感悟生活樂趣的美食綜藝節目《穿越吧廚房[8] ;11月4日,參加優酷與銀河酷娛聯合打造的網絡綜藝節目《火星情報局第二季》[9] 。 2017年,李思函參演由張嘉譯王曉晨領銜主演的都市輕喜劇《我的!體育老師》,在劇中飾演娜娜一角;12月,李思函主演的青春科幻校園網絡劇《燃血女神》播出,她在劇中飾演一位從未來穿越回現代的超能力人「燃」;同年,她還與張智霖、薛凱琪等合作主演懸疑網劇《蝕日風暴》,在劇中飾演凌雪。

2018年4月,參演電視劇《套路》。[10]9月19日,主演的電視劇《蝕日風暴》播出。[11]

主要作品

電影作品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6-03-08 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 真真 肖飛;征長張 何潤東秦昊
2016 三體 黑客女孩 張番番 馮紹峰張靜初
2016 超屌聯盟 希子 蘇明 關喆許奕

電視劇作品

上映時間 劇名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2018-09-19 蝕日風暴 凌雪 洪金潑 張智霖
2018 套路 示例 張嘉譯;王曉晨 明道
2017-12-19 燃血女神 陳鵬宇 秦亦銘
2017-11-13 我的!體育老師 娜娜 林妍 張嘉譯王曉晨

人物評價

李思函憑藉優質的外型條件和出色的演技獲得了大眾關注。在青春喜劇《燃血女神》中,她將「燃」鮮明的個性表現得恰到好處,感染力十足。在愛情喜劇《愛情麻辣燙之情定終身》中,李思函的表現也可圈可點,除了清純甜美,她還以性感誘惑、熱情麻辣形象演繹極致風情。廣闊的戲路彰顯了其可塑性及獨樹一幟的個人魅力。(新浪、網易評)

李思函憑藉一組吃雪糕的照片在網絡上走紅,被稱為「雪糕妹妹」。她外表清純可人、甜美靈動,舉手投足間散發出青澀可愛。高學歷,高顏值,讓李思函成為了一名內外兼修的優質偶像。(新浪娛樂評)


視頻

女神李炫臻,我的信仰!!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