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丽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丽梅
来自鲁网淄博的图片
hú lì méi

中 文 名 :胡丽梅

国 籍 :中国

性 别 :女

民 族 :汉

出生日期 :1995年9月28日

出 生 地 :山东淄博

运动项目 :乒乓球

胡丽梅, (1995年9月28日出生)。女, 中国国家乒乓球女队队员,削球选手。中国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就直接参加世乒赛的队员。

2013年5月在巴黎世乒赛女单资格赛上两战两捷,以两个4:0横扫对手。

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子单打冠军。

早年经历

胡丽梅出生于山东淄博周村,从小学习打乒乓球,上初中之前就被当地体校挑走,随后又被八一队慧眼选中。

2011年,因在一系列国内青年赛事中出色表现,加之长于削球的打法,被选入国家二队。

擅长的打法是右手横握球拍正手反胶反手长胶削中反攻打法。

运动生涯

2011年入选了国家队。

2013年在国乒女队的一二队升降级比赛中,二队前三名胡丽梅、木子刘高阳和一队的刘曦张蔷江越打循环赛,结果胡丽梅打了第一,成功升入一队。

传奇还没有结束,由于女乒第二阶段选拔赛郭跃临阵伤退,结果在比赛当天上午,胡丽梅接到通知,作为一二队升降级的第一名,胡丽梅得以以替补的身份顶替郭跃,参加本次直通赛。结果胡丽梅一路获胜,闯进决赛。

虽然在决赛中负于武杨未能拿到第三张巴黎世乒赛的门票,但在次日以4-1再胜丁宁而获得参加巴黎世乒赛单打比赛资格。这样她就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一位从未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就直接参加世乒赛的队员。

一个没有参加过国际比赛、没有打过乒超联赛、没有世界排名的青涩女孩成为国乒公开选拔机制最大的受益者,其黑马成色堪比NBA的“黑八奇迹”,就如94年的西部第八掘金队淘汰第一的超音速队、07年的西部第八勇士队淘汰第一的小牛队、2011年西部第八灰熊队淘汰第一的马刺队、2012年的东部第八76人队淘汰第一的公牛队一样神奇;比起98年德甲“升班马”凯泽斯劳滕队夺联赛冠军的奇迹来,胡丽梅也毫不逊色。

胡丽梅能够创造奇迹,得益于她是反手长胶削球打法(旋转更强),这种打法在中国女乒已经绝迹多年,像范瑛武杨都是反手正胶或生胶削球打法(更适合快攻)[1]

2013年5月在巴黎世乒赛女单资格赛上两战两捷,以两个4:0横扫对手。在中国乒乓球“直通巴黎”的选秀赛中,这位山东的削球手一鸣惊人,先后以3:0击败丁宁等几位名将,顺利闯入巴黎。她此前无任何世界大赛经历,也未参加过乒超联赛,更没有国际排名(前200位),是典型的“三无人员”,可她正在成为中国乒乓球塑造的新神话。

2020年8月4日,国乒东京奥运模拟赛单打项目中胡丽梅直接进入正赛[2]

比赛成绩

2014年国际乒联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以4-2力克奥地利的刘佳登顶,这也是胡丽梅的第一个单打冠军[3]

2014年11月17日,2014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瑞典公开赛胡丽梅/武杨组合2-3不敌刘诗雯/朱雨玲组合获得亚军[4]

所获荣誉

2014年国际乒联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冠军,以4-2力克奥地利的刘佳登顶,这也是胡丽梅的第一个单打冠军。

2012年6月被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相关视频

乒乓球:福原爱和胡丽梅的超长攻防大战 一共121板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