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联合抵制蒙哥马利公车运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联合抵制蒙哥马利公车运动
图片来自peoplenews

联合抵制蒙哥马利巴士运动(Montgomery Bus Boycott),美国一场大规模反对种族隔离的社会运动,起因是黑人罗莎·帕克斯在1955年12月1日拒绝听从蒙哥马利巴士司机詹姆斯·F·布莱克[1] 的命令,不肯让位给一名白人乘客而引起。参与联合抵制的马丁·路德·金开始在民权运动中引起注目。

诱发抵制的事件

1955年12月1日,在阿拉巴马州的蒙哥马利,帕克斯拒绝服从公共汽车司机詹姆斯布莱克的命令,在白人座位满后,拒绝把有色座位让给白人乘客。 帕克斯不是第一个抵抗公共汽车隔离的人。 其他人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包括1942年的Bayard Rustin,1946年的Irene Morgan,1952年的Sarah Louise Keys,以及最终成功的Browder诉Gayle 1956年诉讼的成员(Claudette Colvin,Aurelia Browder,Susie McDonald和 玛丽·路易斯·史密斯)在蒙哥马利因为没有让出公共汽车座位而在帕克斯事件几个月前被捕。 NAACP组织者认为,帕克斯是用公民不服从的行为违反阿拉巴马州隔离法而被逮后被通过法院挑战的最佳候选人,尽管最终她的案件在州法院陷入困境,当Browder诉Gayle案成功。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