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圣加仑大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加仑大学
Universität St. Gallen

[ 图片来源 Open Business Council]

校徽

创建时间 1898年     

校址   瑞士圣加仑

校长   Thomas Bieger

学校类型 公立大学

校区   市区

网站   www.unisg.ch

圣加仑大学(德语:Universität St. Gallen,英语:University of St. Gallen,简称HSG),是一所位于瑞士东部圣加仑市的研究型大学,是欧洲四家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

简介

圣加仑大学是一所位于瑞士东部圣加仑市的研究型大学,是欧洲四家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历来有不少欧洲皇室成员入读,也是不少世界级投资银行家的摇篮。不少圣加仑大学的校友都曾出任瑞银集团(UBS)、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等国际顶尖投资银行的行政总裁及高层人员。该校历史悠久,建立于1898年,主要学科包括工商管理经济学[1]、法学和国际事务学,且尤以金融、工商管理而见长,在德语区以精英教育而闻名,被誉为欧洲的哈佛大学。圣加仑大学也被简称为HSG,这源于其前德文校名Handels-Hochschule St. Gallen的缩写。

圣加仑大学在国际学术圈中具重要地位。作为欧洲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圣加仑大学每年都会举办圣加仑研讨会 (St. Gallen Symposium),全球过千名顶尖学者都会云集圣加仑大学;而每年举办的St. Gallen Business Game是世界上重要的学生商业个案分析比赛,吸引全球不少商科学生参加。

圣加仑大学拥有瑞士规模最大的工商管理教师队伍。根据英国金融时报的商学院2016年排名,圣加仑大学在全球管理硕士排名第一。自从2000年起,金融时报将圣加仑大学的战略与国际管理硕士项目(Master in Strategy and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SIM) 排在全球第1,并于2014年将其银行与金融硕士项目(Master's program in Banking and Finance,MBF)排名全球第6。

圣加仑大学是CEMSAPSIA的成员之一。它也获得了EQUISAACSB的商学院认证。

院系设置

圣加仑大学下辖6个院系(School):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