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加侖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聖加侖大學
Universität St. Gallen

[ 圖片來源 Open Business Council]

校徽

創建時間 1898年     

校址   瑞士聖加侖

校長   Thomas Bieger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校區   市區

網站   www.unisg.ch

聖加侖大學(德語:Universität St. Gallen,英語:University of St. Gallen,簡稱HSG),是一所位於瑞士東部聖加侖市的研究型大學,是歐洲四家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

簡介

聖加侖大學是一所位於瑞士東部聖加侖市的研究型大學,是歐洲四家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歷來有不少歐洲皇室成員入讀,也是不少世界級投資銀行家的搖籃。不少聖加侖大學的校友都曾出任瑞銀集團(UBS)、瑞信集團(Credit Suisse)等國際頂尖投資銀行的行政總裁及高層人員。該校歷史悠久,建立於1898年,主要學科包括工商管理經濟學[1]、法學和國際事務學,且尤以金融、工商管理而見長,在德語區以精英教育而聞名,被譽為歐洲的哈佛大學。聖加侖大學也被簡稱為HSG,這源於其前德文校名Handels-Hochschule St. Gallen的縮寫。

聖加侖大學在國際學術圈中具重要地位。作為歐洲最頂尖的商學院之一,聖加侖大學每年都會舉辦聖加侖研討會 (St. Gallen Symposium),全球過千名頂尖學者都會雲集聖加侖大學;而每年舉辦的St. Gallen Business Game是世界上重要的學生商業個案分析比賽,吸引全球不少商科學生參加。

聖加侖大學擁有瑞士規模最大的工商管理教師隊伍。根據英國金融時報的商學院2016年排名,聖加侖大學在全球管理碩士排名第一。自從2000年起,金融時報將聖加侖大學的戰略與國際管理碩士項目(Master in Strategy and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SIM) 排在全球第1,並於2014年將其銀行與金融碩士項目(Master's program in Banking and Finance,MBF)排名全球第6。

聖加侖大學是CEMSAPSIA的成員之一。它也獲得了EQUISAACSB的商學院認證。

院系設置

聖加侖大學下轄6個院系(School):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