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职业摔角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职业摔角

职业摔角是一种由受薪摔角选手参与的运动。

大部份职业摔角比赛,尤其是美国与加拿大的,实际比赛结果都是事先计划决定好,仅可能在表演过程中偶尔发生一些突发意外而已。

职业摔角这个术语都是用来定义这类预先决定赛果的比赛。现时的职业摔角都加入了打击技等元素,让比赛更加丰富精彩和具备观赏性。

摔角理论上讲,可以被称之为摔角,职业摔跤或者职业摔角,严谨意义上不适合被称为摔跤(类似足球于橄榄球的关系)。因为两种运动已经完全分化。

基本内容

中文名:职业摔角

日本:NJPW、AJPW

美国:WWE,TNA,ROH

墨西哥:CMLL、AAA

职业摔角

现代职业摔跤是一种在擂台上,以竞技方式进行的表演艺术。而比赛的真实感也因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而有所不同,大致上可分为三类:

日本摔角是最富真实感和竞技性,他们在赛前,赛后都有认真的颁奖议式,而他们的招式也以打倒对手为主,主攻他们一击即中的地方,如头部,这种摔角例子有新日本职业摔角(NJPW);

墨西哥摔角就比较有娱乐性,选手大多佩戴面具,他们以华丽的空中杀法为主,配以摔角选手多变的造型,这种摔角的最佳例子是 CMLL;

美国摔角着重比赛的故事趣味性,比赛中途其他选手乱入并突然改变比赛发展趋势,赛前赛后都有摔角选手的访问、对话甚至互相偷袭,总之极力塑造运动员们所扮演的特殊人物形象以及相互之间错综复杂的关系。这种比赛的代表者正是现时全球最大的摔角组织,世界摔跤娱乐(WWE)。

摔角理论上讲,可以被称之为摔角,职业摔跤或者职业摔角,但不适合被称为摔跤。因为两种运动已经完全分化。

注意事项

职业摔跤虽然以表演娱乐为主,但是危险性很高,普通观众不可因好奇而模仿。而即使经过专业训练的运动员,不时也会发生事故意外甚至生命危险,这也令这项运动具有极高的观赏刺激性。

摔角联盟

美国主要联盟:WWE,TNA,ROH,独立联盟CZW、PWG、DG USA等

日本摔角联盟:NJPW、AJPW、NOAH、DG(斗拉宫)、DDT、BJW等

墨西哥摔角联盟:CMLL、AAA等

中国广州也在近年间建立了中国摔角俱乐部——CWE (已改名巅疯交手)

中国香港联盟:港摔(ZERO-1香港分部)

中国台湾联盟:IWL、TWT、NTW(NTW已经创立大陆分部)

各个联盟国内摔迷聚集地:百度贴吧WWE吧

赛事争议

摔角是拥有剧情与剧本的,问摔角是真打还是假打就相当于问动作片演员是真打假打一样,选手之间需要配合,而比赛的结果,比赛中大致的思路甚至大约多长时间都已经安排好了。

所以摔角手之间在擂台上的恩怨全都是在演戏而已,如果摔角手私底下不对路的话联盟会尽量避免两人合作。这就类似于同事间的关系。

摔角并不是竞技项目,被分在体育娱乐里。属于一种娱乐项目,所以各个联盟实际上是独立的公司。摔角手属于员工。

一开始的摔角很接近真实格斗,但后来日渐发展使得摔角更加具有娱乐性,而联盟逐渐PG化尝试打开新市场也成为了大势所趋。[1]

参考文献

  1. 职业摔角摔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