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翁立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翁立友
原图链接

翁立友(1975年5月9日),别名 Only you,台湾彰化人。曾获得第20届《金曲奖》最佳方言男歌手奖。

经历

小学四年级前是在彰化与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儿时与母亲感情较好,与父亲关系较疏离,但因父亲年纪渐长之后,一改过去的荒唐年轻岁月,一家终于能和乐。

1998年参加三立21世纪新人歌唱排行榜社青组比赛,但当时并没有过关,却反而让观众注意到他,在歌迷的连署之下,帮他推出了首张个人专辑,专辑中还有余天陈亚兰与之对唱。宣传期期间,余天更陪他一起跑宣传。但首张专辑并未受到青睐,于是便短暂的从商,因而沉寂了数年。

直到2003年蔡小虎偶然听到翁立友上歌唱节目,对于他的声音颇感兴趣,本想直接签下他当艺人,但后来还是决定把他推荐给豪记唱片公司,让公司来栽培他。 2009年入围金曲奖并成功拿下“最佳台语男歌手奖”。[1]

翁立友曾在2016年大港投票日前夕出席晚会献唱。[2]

视频

翁立友-行棋(官方KTV版)

参考资料

  1. 新闻来源/Wow!NEWS新闻网’. 翁立友自揭放浪人生 母爱蚬精激励重振作. 光华网. 2017-08-12 [2019-02-15] (中文). 
  2. 传翁立友大港站台 引起坊间诸多揣测. 光华网. 2016-06-16 [2019-02-15] (中文).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