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国国家科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United States,缩写:NAS)成立于1863年,是由美国著名科学家组成的组织,其成员在任期内无偿地作为“全国科学、工程和医药的顾问”,是美国科学界荣誉性及政府咨询机构。

美国国家科学院不是政府部门,而是民间的、非营利的、科学家的荣誉性自治组织,其下不设科学研究机构[1]。美国国家科学院是美国科学界最高水平的四大学术机构(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国家工程院美国国家医学院、美国国家自然基金会)之一。

1863年3月3日根据林肯总统签署的国会法令成立了美国国家科学院,最终扩展为以下平行的三个组织:美国国家研究理事会(1916年)、美国国家工程院(1964年)、美国国家医学研究院(1970年)。

基本信息

它不是政府部门,而是民间的、非营利的、科学家的荣誉性自治组织,其下不设研究机构。

以国家研究委员会(NRC)为执行机构,其工作程序通常是由美国国会专门委员会授权或由联邦政府部门提出,由国家研究委员会的管理委员会确定所承担的关于当代科技问题的研究项目,并组织国家科学院及国家工程院、医学研究院和全国其他专家组成专门委员会、小组进行研究并作出答复。

美国国家科学院由院士、名誉院士与外籍非正式院士组成,外籍非正式院士取得美国国籍即可成为院士。每年4月在华盛顿召开一次年会。美国国家科学院规定每年当选的新院士总数至多60名。

近年来美国科学院每年新增选约72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现已有近20名中国籍院士[2]

所授课程

美国国家科学院设有数学、天文学物理学、化学、地质学、地球物理学、生物化学、细胞与发育生物学、生理科学、神经生物学、植物学、遗传学、种群生物学、进化与生态学、工程学、应用生物学、应用物理和数学科学、医学遗传学、血液学和肿瘤学、医学生理学、内分泌与代谢、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人类学心理学、社会和政治学、经济科学等学部。分属数理科学 、生物科学、应用和工程科学、医学科学、社会科学5个学组。

视频

美国国家科学院 相关视频

颜宁,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科学家给我们打开了一扇门
高福、颜宁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