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味人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味人生(韩剧海报)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网 的图片

美味人生》是韩国SBS电视台于2012年4月28日播出的周末剧,由文军日导演,金贞恩编剧,尹晶喜、林采茂、朴允载主演。 该剧讲述的是退役刑警一边经营韩式餐厅一边养育四个女儿的故事,主要围绕着父女之间的亲情及女儿们的爱情展开故事。

韩国偶像剧在中国传播的这些年里,形成的韩流对中国产生了许多方面的影响[1],韩剧作为展现韩国文化的窗口,不仅让中国观众了解了韩国文化、风土民情,并且唯美的画风、时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响着观众的审美品位[2]

剧情梗概

张申祖是四个女儿父亲,专职刑警,妻子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性格粗暴鲁莽的他经营起了餐厅缺屡遭失败,就在这时他遇见了过去当刑警时经常见面的韩国料理店的韩风顺女士,开始在“南都御”打工。即使是受着韩女士苛刻的教育为了四个女儿再辛苦也要坚持他的工作,家长的责任让他坚持了十多年,成为了韩式餐厅“八方美人”的厨师长,此时跟个性强烈的四个女儿却开始产生很多的矛盾纠结。

剧集评价

《美味人生》讲述退役的刑警爸爸抚养四个女儿各自奔向人生的故事从播出伊始就不给力,剧集播出后观众反应分开两个极端,一些观众特别是冲着男主角朴允载而去的粉丝们就在官方网站支持他剧中的变身,也称赞该剧架构简单有趣,而另外一方面的观众则觉得又是家族剧老土情节,开头就散漫让人没有看下去的动力等等(网易网 评)。

《美味人生》这类讲述几个家庭各自成员故事的周末剧,通常都超过50集,但如果收视如此差电视台也会选择提早结局,《美味人生》也逃不过这一关,39集就上演了匆匆的结局。最后大结局中申祖手术成功并且家庭完美,戏内大团圆,戏外却无人问津,黯然落幕(新民网 评)。

视频

美味人生 相关视频

我爱你胜过我的灵魂 < 美味人生 >OST
美味人生22(二)全食物海鲜浓汤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