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變更

前往: 導覽搜尋

罗马神话

增加 25 位元組, 2 年前
在希腊文化的影响下,罗马宗教逐渐完善起来。朱庇特和[[宙斯]]、朱诺同赫拉、密涅瓦同雅典娜的地位和作用开始等同。这些神尽管带有些官方性质,却并不是强制的,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而确定他信仰什么。或许由于这个原因,罗马宗教虽然看上去比较混乱,但它却提供了一种稳定和安全感。每当一个人碰到了困难或危险,他就会到神抵那里找到精神安慰。然而伴随着一系列征服的胜利,罗马的物质财富不断增多,道德观念却每况愈下。虽然屋大维上台后试图改变这一局面,大力推动对他本人的崇拜,想通过此举来恢复罗马人的道德活力,却收效甚微。只是从那以后罗马社会对英雄的崇拜渐渐成为一种风气,每年都不惜花费大量的感情和精力去称颂一位征服者或领袖,而不再循从宗教仪式,逐渐开创了西方独裁统治的先河。
==参考文献==
 
[[Category:857 小說]]
12,199
次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