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羅訥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羅訥省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本名 羅訥省

外文名 Rh?ne(法文)

拼 音 luó nè shěng

地理位置 法國

羅訥-阿爾卑斯大區

編 號 69

羅訥省:(法文:Rhône)是法國羅訥-阿爾卑斯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69。 [1]

簡介

 羅訥-阿爾卑斯(Rhone-Alpes)是法國東南部一個大區的名稱,東與瑞士意大利接壤。下轄安省阿爾代什省德龍省伊澤爾省盧瓦爾省、羅訥省、薩瓦省上薩瓦省。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地處巴黎和法國蔚藍海岸的中間,其山體綿延至意大利和瑞士兩國的邊境處。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同時處於西歐的中心交匯處。這個大區以歐洲最著名阿爾卑斯山脈和重要羅納河流而得名,地理獨特而歷史悠久,羅納-阿爾卑斯大區是法國第二大科研基地,其中不可不提法國的「硅谷」格勒諾布爾市的科學多邊形,這裡聚集了多個歐洲以及法國重要的研究機構以及格勒諾布爾大學的西校區,是法國外省第一大科研聚集區。那麼,法國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好玩嗎?法國羅納阿爾卑斯大區好玩的地方有哪些呢?

1、格勒諾布爾

走進格勒諾布爾

格勒諾布爾(Grenoble),法國東南部城市,伊澤爾省首府。在阿爾卑斯山區,羅訥河支流伊澤爾河畔。人口約15.7萬,包括郊區39.2萬(1982)。是阿爾卑斯山山區交通中心。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城市周圍有數座條件優異的雪場,每年冬季都會吸引無數來自世界各地的冰雪運動愛好者,是 1968年冬奧會的舉辦地。格勒諾布爾人口約15.7萬,包括郊區560222(2008年資料)。古希臘、羅馬時代已著名。伊澤爾河上建有水電站。有機器製造、冶金、電機、電子、化學、紡織、造紙等工業,物力、微電子產業發達,被譽為「歐洲的硅谷」。

景點類型:城市

2、霞慕尼

走進霞慕尼

夏慕尼由風景引人入勝的法國阿爾卑斯山脈所環繞,同喜馬拉雅山極為相似:裂縫很深的冰川從勃朗峰(Mont Blanc)冰雪覆蓋的山頂一直鋪到相距4.8公里的谷底。由於當地的特殊地理環境,使得夏慕尼成為眾多雪上運動愛好者的天堂。1924年,第一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就在這裡舉行,現在出了雪上運動的激情,夏慕尼已經成為法國著名的旅遊城市,帶給眾多遊客意想不到的開心與愜意。

景點類型:城市

3、依雲小鎮

走進依雲小鎮

Evian依雲礦泉水的產地,位於上薩瓦省(Haute-Savoie)的艾維昂勒邦(Evian-les-Bains),距離日內瓦45公里。這個總共只有七千多人的小鎮的全稱是Evian les Bains,意為「依雲浴室」。Evian這個詞來源於凱爾特語,就是「水」的意思。小鎮坐落在阿爾卑斯山區的中心,法國和瑞士的交界處。這裡有歐洲阿爾卑斯山區最大的湖泊──日內瓦湖,法國人則叫它萊蒙湖。這個湖呈月牙形,總面積583平方公里。依雲鎮位於月牙的凸面,站在岸邊可以清楚看到湖北面的瑞士洛桑。

景點類型:古鎮

參考來源

  1. 羅訥省,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