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罗穆卢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罗穆卢斯

来自 动物界 的图片

中文学名:罗穆卢斯

界:动物界

奇蹄目

马科马属

哺乳动物

罗穆卢斯: 为奇蹄目马科马属哺乳动物。 [1]

简介

驴子通常比马要矮小很多,肩高通常在85-142cm,再高就非常罕见了,可在美国沃克西哈奇,却生活着一只大驴子,它名叫:罗穆卢斯Romulus,9岁时肩高173cm,是经吉尼斯认证,目前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驴子。

这头超大的驴子据说还能为农场的主人保护牲畜,对抗随时可能偷袭的野狼。

驴按体型大小可分大、中、小三型,其中大型驴肩高在130cm以上,德州驴可长至142cm;我国的泌阳驴未中型驴,身高在110-130cm;小型驴俗称毛驴,身高在85-110cm之间,所以173cm的驴子真的非常罕见。

驴可耕作和乘骑使用,但在如今,驴经常被人类食用,是宴席上的珍肴,其肉质细味美,素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之说。

此外,驴肉还有补血、补气、补虚、滋阴壮阳的功能,是理想的保健食品。

参考来源

  1. 罗穆卢斯, 动物界,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