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結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結點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結點是空間格子中的點,它們代表晶體構造中的相當點。在實際的晶體構造中,結點可以為相同的離子、原子或分子所占據,但結點本身不代表任何質點,它們為只具幾何意義的幾何點。

數據名詞

包括一個數據元素及若干個指向其它子樹的分支;例如,A,B,C,D等。

在數據結構的圖形表示中,對於數據集合中的每一個數據元素用中間標有元素值的方框表示,一般稱之為數據結點,簡稱結點。

在C語言中,鍊表中每一個元素稱為「結點」,每個結點都應包括兩個部分:一為用戶需要用的實際數據;二為下一個結點的地址,即指針域和數據域。

數據結構中的每一個數據結點對應於一個儲存單元,這種儲存單元稱為儲存結點,也可簡稱結點。

工程名詞

結點----構件之間相互聯結的地方,叫結點比如梁與柱連接。

(1)鉸結點:不能移動,可以轉動。

(2)剛結點:既不能移動,也不能轉動。我們在連接陽台時,一定是剛結點。

區別:鉸結點不能移動,但可以繞結點自由轉動;剛結點既不能移動也不能轉動。

測繪名詞

結點(junction point)是導線網中或水準網中至少連接三條及其以上導線或水準路線的測量控制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