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细尖连蕊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细尖连蕊茶

中文学名 细尖连蕊茶

界 植物界

纲 双子叶植物

目 侧膜胎座目

科 山

族 山茶族

亚属 后生山茶亚属

系 原始连蕊茶系

细尖连蕊茶(学名:Camellia parvicuspidata)为山茶科山茶属的植物。分布于中国大陆的广东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信息

拉丁学名 Camellia parvicuspidata Chang

门 被子植物门

亚纲 原始花被亚纲

亚目 山茶亚目

亚科 山茶亚科

属 山茶属

组 连蕊茶组

形态特征

灌木,嫩枝有短柔毛。叶革质,披针形,长4-6厘米,宽1-1.5厘米,先端尾状渐尖,尾长1-1.5厘米,基部楔形,上面干后灰褐色,不发亮,中脉有短柔毛,下面无毛,侧脉约6对,在上下两面均不明显,边缘有细锯齿,齿刻相隔1-3毫米,叶柄长1-2毫米,有短柔毛。花顶生,花柄长1-2毫米;苞片5片,卵形,先端尖,长1-2毫米,无毛;萼片5片,仅基部稍连生,卵形,先端尖,长4毫米,无毛;花瓣7片,白色,基部相连,倒卵形,长8-11毫米,无毛;雄蕊长7-9毫米,花丝分离,或基部略连生,无毛,子房无毛,花柱长8-12毫米,先端3浅裂。花期3月。[1]

本种提示

本种近似尖连蕊茶C. cuspidata Wright,但嫩枝有毛,叶披针形,花柄极短,萼片离生,短小,卵形,花瓣及雄蕊都很短小。

产地分布

模式标本采自广东乳源瑶山,分布到蕉岭及潮安。

尖连蕊茶的养殖方法

1、土壤

养殖尖连蕊茶可以选择疏松肥沃的土壤。

2、温度

它主要生长在温带和亚热带地区,所以喜欢相对温暖的生长条件。在天气很冷的冬天,需要为它保暖,以免它被冻伤。

3、光照

对于光照,尖连蕊茶的要求不是很高。它既能适应光线明亮的生长环境,也能够适应相对比较荫蔽的生长环境。不过在夏天的时候,需要为它遮阴,不能让它在烈日下暴晒。

4、水分

它喜欢湿润的生长条件,平时在土壤干掉之前需要为它浇水。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需要喷水增湿。[2]

参考来源

  1. 细尖连蕊茶 Camellia parvicuspidata H. T. Chang,中国植物物种信息数据库
  2. 尖连蕊茶的养殖方法,花百科,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