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纳沙泰尔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纳沙泰尔州

来自 美篇 的图片

本名 纳沙泰尔州

外文名 Neuenburg

地理位置 瑞士西部

人 口 167,500

纳沙泰尔州(Neuenburg),瑞士西部的州,人口167,500人。 [1]

简介

纳沙泰尔(法语、意大利语、罗曼语:Neuchâtel; 德语:Neuenburg)是一个位于瑞士西部的州,在法语区内。人口167,500,首府设于纳沙泰尔市。

  纳沙泰尔 Neuchatel是瑞士法语区纳沙泰尔州的首府,号称瑞士西部最浪漫的中世纪古城—。Neuchatel的名字可追溯至古罗马时代的拉丁名Novum Castellum,即新堡之意。早在1032年,就有记载纳沙泰尔的史书。这里还曾是给古城带来巴黎气息的奥尔良公爵的庄园,而纳沙泰尔人所讲的法语被认为是瑞士最纯正的法语。

  纳沙泰尔湖是瑞士(湖泊整体全部位于瑞士境内)最大的湖泊,四周被葡萄园环抱,是瑞士葡萄酒产地,每年的九月底这里都将举行为期三天的葡萄酒节,是瑞士全国同类活动中规模最大的。附近每个小镇都有成片的葡萄林,当地的人们世世代代以种植葡萄酿酒为生。

纳沙泰尔市附近的一个只有800人的小镇途安。这真是一个宁静优雅的小镇,一面靠山,一面临湖,山上满是硕果累累的葡萄园。

  纳沙泰尔火车站。傍晚时分入住车站对面的酒店。

  酒店面对着纳沙泰尔湖,蔚蓝的湖水真像大海,推窗远眺,景色怡人!

  纳沙泰尔老城建于1011年,是一个历史厚重感与艺术美感完美结合的中世纪古城。一 进入老城,黄油色墙面的建筑扑面而来,配以茶红色的砖瓦屋顶,整个城市沉浸在柔和的光影之中。 顺着坡路一直往前,路边可见建于16世纪的格林芬喷泉。沿着这陡峭的台阶拾级而上,参事会教堂(Eglise Collegiale)就呈现在我们面前了。这座建于12世纪的古老大教堂,结合了后罗马式和哥特式的风格特点,淡黄色的外墙,彩色瓦片的屋顶,在蓝天下格外优雅。

  1530年,法国牧师威廉‧法路尔(Guillaume Farel)把宗教改革的思想传到纳沙泰尔地区。参事会教堂前耸立的就是这位当年倡导宗教改革领袖的雕像。 斑驳的老城墙见证了纳沙泰尔的悠久历史。 教堂旁边就是纳沙泰尔城堡(Chateau de Neuchatel),部分建筑现在是州政府所在地。 沿着鲜花盛开的湖边小路散步,随处可见历史久远的建筑。

参考来源

  1. 纳沙泰尔州,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