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维特鲁威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Vitruvian Man
来自每日头条

维特鲁威人(意大利语:Uomo vitruviano, 英语: Vitruvian Man)是李奥纳多·达·文西 ( 英语:Leonardo da Vinci ) 在1487年前后创作的世界著名素描。根据约1500年前罗马建筑师维特鲁威 ((Marcus Vitruvius Pollio) 提出的建筑的三要素“实用、坚固、美观”,达文西努力绘出了完美比例的人体。这幅由钢笔和墨水绘制的手稿,描绘了一个男人在同一位置上的“十”字型和“火”字型的姿态,并同时被分别嵌入到一个矩形和一个圆形当中。[1]

这幅著名的《维特鲁威人》有时也被称作卡侬比例或男子比例,现藏于意大利威尼斯的学院美术馆中,和大部分纸质作品一样,它只会偶尔被展出。[2]

圆方之谜

在整个《维特鲁威人》的画作中,充斥着67这个数字。

素描人体的头与上抬手臂的夹角为67度,素描人体的耻骨横线与外开腿部的夹角也是67度,达芬奇的享年又是67岁。故曾经认为,数字“67”多次出现不应是偶然的。不过,在后来的测量中发现,数字“67”多次出现也许确系偶然。因为素描大圆周长定为67厘米另有初衷。圆周长67厘米换算成英制后是26.4英寸。而数字26.4与太阳的平均自转周期26.4天中的数字26.4相吻合。再看素描人物外周的正方形:四边总长28英寸也与月亮的自转周期28天的数字28相呼应。

参考来源

  1. 蜀黍文化. 维特鲁威人到底在说什么?. 每日头条. 2014-11-27 [2019-11-03]. 
  2. 维特鲁威人 Vitruvian Man. 名画档案. [2019-11-03].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