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糯米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糯米炸

糯米炸是福建厦门的传统小吃。用糯米炸出来的。不过它采用的可不是完整的糯米,而是糯米粉。将糯米粉加适量水后,用类似团面粉的方法将糯米粉揉成团,无须加其他任何调料。等锅里的油完全滚开后,撕下一条团好的糯米粉,拉成条形放入油中炸两三分钟,成金黄色就可。在厦门,“糯米炸”的调味品常用添加了白糖粉的花生末和芝麻末。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将“糯米炸”放入花生末或者芝麻末中稍微翻滚,粘上调味品即可。

中文名

糯米炸

简介

“糯米炸”是厦门的传统小吃,但由于利润薄等原因,近年来却慢慢淡出了人们的视野。昨日,记者在松柏车站对面莲岳里88号前的一个摊点却再次发现了它的踪迹。

顾名思义,“糯米炸”就是用糯米炸出来的。不过它采用的可不是完整的糯米,而是糯米粉。将糯米粉加适量水后,用类似团面粉的方法将糯米粉揉成团,无须加其他任何调料。等锅里的油完全滚开后,撕下一条团好的糯米粉,拉成条形放入油中炸两三分钟,成金黄色就可。在厦门,“糯米炸”的调味品常用添加了白糖粉的花生末和芝麻末。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将“糯米炸”放入花生末或者芝麻末中稍微翻滚,粘上调味品即可。

“糯米炸”外脆里绵,香甜却不粘牙,很是好吃。两个一块五,也相当实惠。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