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糯米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糯米卷是苏式糕点中典型的一种,由糯米、春卷皮、姜、青豆仁、素火腿、香菇等制作而成,口感绵软黏滑,内里有豆沙软馅,让口感愈加湿滑甜润。外层包裹一层椰丝让糯米卷更加香甜美观。

  • 中文名:糯米卷
  • 分类:下午茶,苏式糕点
  • 口味:甜
  • 主要食材:糯米,红豆馅

做法

材料:长糯米300公克、春卷皮10张、姜1小块、青豆仁50公克 、素火腿100公克、香菇3朵

【调味料】酱油6大匙、胡椒粉少许、味素2大匙

【要领】炸糯米卷时,油约只需5分热,火也要关小火,才不会将春卷皮炸焦了。

【做法】

A、糯米、青豆仁洗干净,火腿、香菇、姜切成末,与春卷皮备用。

B、糯米加适量水放入电锅煮熟。

C、以2大匙油起油锅,放入火腿、香菇、姜末,及青豆仁炒1~2分钟。

D、然后,加入糯米饭、调味料扮匀。

E、最后、用春卷皮一一将糯米饭包卷起来,再放入热油中炸至呈金黄色即可。

其他做法

主料:糯米400g

辅料:红豆馅适量、芝麻花生粉适量

步骤

  1. 糯米提前泡十个小时,使其完全泡涨。
  2. 滤干水份。
  3. 蒸锅烧水,把糯米放进蒸笼屉里,大火蒸四十分钟。
  4. 蒸熟后的糯米干爽又粒粒分明。
  5. 包在纱布里把糯米饭压成泥。
  6. 展示下家乡原始的做法,是这样用两根棍子叉成泥的。
  7. 糯米饭成泥之后,放案板上,案板上要洒点熟面粉或是凉开水,防沾面板。
  8. 手上沾点水,把糯米泥在案板上抹平。
  9. 上面铺上一层自制的红豆馅。红豆馅没有打细,粗粗更健康。
  10. 慢慢地卷起来。为了方便操作,从中间切成两段了。
  11. 洒上芝麻花生粉。
  12. 切成小段即可享用。

豆沙糯米卷的做法

  1. 糯米粉,玉米淀粉,白糖,水,色拉油放在一个大碗里面,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态,是很稀的面糊。
  2. 将面糊倒入容器,我用的是8寸披萨盘。中火蒸20分钟即可。
  3. 在案板上铺一层保鲜膜,将稍冷的糯米面团分成两份,(小一点的面团更好整形)挑起一个面团放在保鲜膜上,面团上再铺一层保鲜膜,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方形。
  4. 将擀好的面团移开,在案板上洒一层椰蓉,把面团上的保鲜膜撕掉,把面团放在椰蓉上。
  5. 将豆沙搓成圆条,放在面片长的那边
  6. 然后用手裹紧就行了,完全不粘。
  7. 然后切成小段即可,这样子先裹椰蓉的方法在卷的时候不粘,放在盘子里也不会粘的。另外一个面团同样操作就行了。
  8. 做好就马上每个糯米卷都包保鲜膜,就像一个个糖果一样,可以保持久一点,但是过夜仍然会完全变硬,进微波炉加热十秒钟回软就可以了。[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