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歇尔·道克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米歇尔·道克瑞(Michelle Dockery),1981年12月15日,出生在伦敦东部城市罗姆福德,英国演员及歌手。 2004年,参演戏剧《His Dark Materials》。2005年,参与拍摄电影《指匠情挑》。2009年,主演电影《碧芦冤孽》。2010年,出演ITV迷你剧《唐顿庄园》中的大小姐Lady Mary Crawley而声名大噪。2012年,主演电影《安娜·卡列尼娜》。2013年,凭借《唐顿庄园》获得第65届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提名。2014年,主演电影《急速天劫》。

基本信息

中文名 米歇尔·道克瑞

外文名 Michelle Dockery

别名 米歇尔·道克芮

国籍 英国

出生地 伦敦罗姆福德


出生日期 1981 12 15

职业 演员 歌手

毕业院校 吉尔德霍尔音乐戏剧学校

影视作品 唐顿庄园

家庭成员 父亲、母亲、两个姐姐

演艺经历

2004年,在英国皇家剧院参演戏剧《His Dark Materials》,从而开始了她的演艺事业。

2005年,参与拍摄电影《指匠情挑》,首次在大银幕中亮相。

2006年,因在《Pillars of the Community》中饰演狄娜·多夫一角而被提名伊恩查理森奖最佳女主角。同年,她在Terry Pratchett小说改编成的电影《碟形世界》中饰演苏珊(死神的外孙女)一角。[1]

2008年,米歇尔在Channel4的《血迷宫》中担任凯瑟琳·泰勒一角,后在BBC的迷你剧《唤醒死者》中饰演一名被强暴的受害者。米歇尔在老维克剧院出演戏剧《皮革马利翁》中的 伊丽莎杜利特尔,获得伊恩查理森奖最佳女主角、标准晚报奖最佳新人提名。

2009年,在国家大剧院出演《太阳灼伤》,后被奥利佛奖(Olivier Award)提名最佳女配角。同年,她在BBC迷你剧《Cranford》的圣诞特辑中出演,并主演BBC电影《碧芦冤孽》(The Turn of the Screw)。

2010年,米歇尔主演ITV迷你剧《唐顿庄园》,在剧中饰演大小姐Mary。[2]

2011年4月8日,参与拍摄的电影《汉娜》在美国上映,饰演False Marissa。

2012年7月7日,与汤姆·希德勒斯顿、杰瑞米·艾恩斯、哈里·劳埃德主演的电影《亨利四世:第一部》在英国上演,饰演Lady Percy。10月16日,参与拍摄的电影《安娜·卡列尼娜》在中国上映,饰演Princess Myagkaya。12月7日,与海莉·阿特维尔主演的电视迷你剧集《Restless》在英国首播,饰演Ruth Gilmartin。

2014年2月28日,与连姆·尼森、朱丽安·摩尔主演的电影《急速天劫》在美国上映,饰演Nancy。

主要作品

参演电视剧 首播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6 Good Behavior Letty Dobesh



2015 唐顿庄园第六季



休·博内威利;劳拉·卡尔迈克尔 2015 日本:地球迷人之岛




2014 唐顿庄园第五季


布莱恩·派西维尔 休·博内威利;伊丽莎白·麦戈文;玛吉·史密斯 2013 唐顿庄园第四季 玛丽·克劳利 布莱恩·派西维尔 休·博内威利;伊丽莎白·麦戈文;玛吉·史密斯 2012 唐顿庄园第三季 Lady Mary Crawley 朱利安·费罗斯 休·博内威利;玛吉·史密斯;丹·史蒂文斯 2012 永无宁日 Ruth Gilmartin 爱德华·霍尔 海莉·阿特维尔;卢夫斯·塞维尔;夏洛特·兰普林 2012 空王冠 Lady Percy Rupert Goold 本·威士肖;汤姆·希德勒斯顿;杰瑞米·艾恩斯 2011 唐顿庄园第二季 Lady Mary Crawley 朱利安·费罗斯 休·博内威利;吉姆·卡特;安吉拉·兰斯伯瑞 2010 唐顿庄园 玛丽·克劳利


休·邦尼维尔;伊丽莎白·麦戈文;玛吉·史密斯

2009 唤醒死者 Gemma Morrison 2009 克兰弗德第二季 Erminia Whyte 西蒙·柯蒂斯 朱迪·丹奇;迈克尔·刚本;伊梅尔达·斯汤顿 参演电影 上映时间 剧名 扮演角色 导演 合作演员 2014 空中营救 Nancy 佐米·希尔拉 连姆·尼森;朱丽安·摩尔;斯科特·麦克奈利 2012-10-16 安娜·卡列尼娜 Princess Myagkaya 乔·怀特 凯拉·奈特莉;裘德·洛;亚伦·约翰逊 2011-04-08 汉娜 False Marissa 乔·怀特 西尔莎·罗南;凯特·布兰切特;艾瑞克·巴纳 2009 碧芦冤孽 Ann 蒂姆·费威尔 苏·约翰斯顿;丹·史蒂文斯 2008 血色侦程:1974 Kathryn Tyler 朱利安·杰拉德 安德鲁·加菲尔德;大卫·莫瑞瑟;约翰·亨肖 2006 碟形世界 Susan / granddaughter of The Death


----

2005 指匠情挑 Betty 艾斯林·沃尔什 伊莲·卡西迪;莎莉·霍金斯;伊梅尔达·斯汤顿

个人生活

米歇尔·道克瑞的未婚夫John Dineen去世,他是因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癌症”,在家乡爱尔兰去世,时年34岁。道克瑞紧急从美国赶回,陪伴Dineen走过最后一程。

道克瑞和Dineen据报道是在2013年认识,介绍人是《唐顿》“小司机”艾伦·里奇,他们一直保持恋情低调。

社会活动

2013年10月23日,《唐顿庄园》“大小姐”米歇尔·道克瑞一袭小黑裙亮相伦敦儿童辅导热线慈善晚会。儿童辅导热线是英国的一项公益服务,专门为儿童提供紧急帮助辅导。

获奖记录

获奖时间 届次 奖项名称 获奖作品 备注 2016 第22届 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集体表演 唐顿庄园 获奖 2015 第21届 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集体表演 唐顿庄园 获奖 2014 第20届 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集体表演 唐顿庄园 提名 2014 第66届 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唐顿庄园 提名 2013 第19届 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演员 唐顿庄园 提名 2013 第19届 美国演员工会奖剧情类剧集最佳集体表演 唐顿庄园 获奖 2013 第70届 金球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唐顿庄园 提名 2013 第10届 华鼎奖全球最佳电视剧女演员奖

获奖 2013 第65届 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唐顿庄园 提名 2012 第64届 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主角 唐顿庄园 提名

人物评价

2014年1月19日,英剧《唐顿庄园》女主角米歇尔·道克瑞身着黑白色相间的燕尾服风格礼服亮相在洛杉矶举办的 Screen Actors Guild Awards(演员工会奖)。礼服主体颜色为黑色,而在上身胸口周围又以白边镶嵌,干净纯白的边线衬出米歇尔雪白的肌肤。涂抹的鲜红色唇膏在点亮了整体效果的同时,也更体现出米歇尔独有的女性魅力。棕黑色秀发高高梳起,带给人们古典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