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福隆海水浴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福隆海水浴场。原图链接

福隆海水浴场,福隆古称挖子澳,又称新澳底,日据时期日本人为了打通基隆与宜兰之间的交通而建造铁路贯穿其间,但因铁路无法通过澳底遂取道福隆,称为‘澳底驿’,故名为新澳底。由于福隆地区正位于东北角海岸风景区的中心,因此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也设于此,以便于服务游客,此区的游憩景点有福隆海水浴场、专用的自行车道以及龙门露营区。

简介

东北角旅游热点

早在日治时代,福隆就是一个著名的海水浴场,双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内河、外海的双重景观,弯月型拱桥连结两处,内河河面宽广、水流平稳,适合从事风帆、独木舟、游泳戏水等活动,每年5-6月福隆国际沙雕艺术季(铺设有无障碍步道)、7月贡寮海洋音乐祭,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与,为福隆地区年度一大盛事。

红瓦白墙的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管理处,即位于本区入口前缘,其旁建有游客服务中心,提供展览、简报等丰富的自然及人文旅游资讯服务。

在地特色

怀旧历史风情

周边亦有丰富的观光景点,充满怀旧历史风情,包含曾入“2015明日旅业大奖(Tourism for Tomorrow Awards)”目的奖(Destination Award)之旧草岭隧道,还有东兴宫广场、榕情步道、福隆海水浴场与龙门露营区串连步道等,福隆火车站自行车租借及福隆便当、石花冻等小吃美食,而且为提供国民享有更优质的旅游服务,管理处将所管有的旅馆区用地委托民间兴建及整建高品质渡假饭店,让游客不用出国也能享受Villa悠闲的渡假风情。[1]

福隆站前便当

搭乘台铁出了福隆火车站,越过滨海公路,经过福隆桥,沿著左边的小道前行,即是福隆的旧街。福隆站前便当店林立,成为当地最具代表性的名产。街上新旧式的建筑并立,广场旁颇具气派的东兴宫,是居民的信仰中心,供奉三府王爷及天上圣母,每年农历6月18日的三府王爷生以及3月23日的妈祖生,皆为当地盛事。

沙雕和音乐祭

福隆海水浴场是位于新北市贡寮区的知名海水浴场,座落于东北角三貂湾一带的双溪出海口,属于潟湖状态的沙洲半岛,这里的沙子绵延三公里长,砂质属石英砂,柔软细白,和水后可塑性佳,因此被世界沙雕协会鉴定为台湾最适合沙雕的场所,每年的五六月份,均会在此举办国际沙雕艺术节,同时紧接著沙雕之后,就是七月份的热门活动~贡寮海洋音乐祭,北台湾夏季海边的人潮,几乎都聚集在这里。

每年暑假期间举办的“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更吸引许多乐迷趋之若鹜,来这里搭小火车、吃福隆便当、high独立乐团,成为年轻人“尚青”玩法。

黄金海岸

福隆贡寮一带的海岸线布满了细软金黄的海砂,优美的弧型海滩,配上蓝天碧海,让福隆博得黄金海岸的美誉,双溪河在此入海,形成内河、外海的双重景观,弯月型的彩虹桥连结两处,内河河面宽广、水流平稳,适合从事风帆、独木舟、拖曳伞等活动,外海的海水浴场宽约60公尺,长约3000公尺,可从事游泳、戏水、滩地活动等,每年的贡寮海洋音乐祭更是吸引成千上万的人们前来狂欢,成为亚洲相当具有盛名的海洋音乐祭典。

弯月型拱桥-彩虹桥

早在日据时代开始,福隆海水浴场就已经相当知名。双溪河在此入海,使得这片沙滩被太平洋及双溪河前后簇拥著,形成内河外海双重景观,再加上一片湛蓝海景,有黄金海岸之美誉。连接两处的弯月型拱桥“彩虹桥”,碧海蓝天的海湾风光引领游客前往。因这里河面宽广,水流平稳,风帆、独木舟或是冲浪等水上活动都很活跃。[2] 夏秋时节游客汇聚于此,露营,戏水,骑乘自行车...成为北台湾假日旅游的热门景点。

田园风光

梯田与河阶交错

一进入龙门地区,道路两旁交错著起伏有致的梯田与河阶,山谷间双溪河潺潺的流著,河水与大海交互作用出独特的沙嘴地形,区分了波涛不兴的双溪河内河和惊涛骇浪的福隆外海,也成就了福隆饶富趣味的多重景致。

想要尝试不同路线的逛海滩的游客,可由福隆车站骑自行车或步行经过榕情步道转往右边YMCA青年会的方向走,依指标循著海滨步道前行,一边漫步于幽幽步道小径,便可到达东兴宫前的内滩,内滩的沙滩范围虽然比较小,沙子仍然金黄柔细,游客人数也较外滩少,反而多了一些宁静的海边小镇气息。[3]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 09:00~17:00

交通资讯

(交通资讯常有变动,出发前请先向各交通场站确认。)

自行开车

  • 国道1号-八堵交流道下-省道台62线-省道台2线。

大众运输

  1. 福隆火车站下车。
  2. 基隆客运台湾好行黄金福隆线856(瑞芳火车站-福隆游客中心)→福隆游客中心站下车。
  3. 基隆客运791(国家新城-福隆)→福隆站下车。
  4. 基隆客运887(和美-福隆)→福隆站下车。
  5. 国光客运1740(双溪火车站-宜兰转运站)→福隆站下车。
  6. 国光客运1811(台北火车站-罗东)或1812(台北火车站-南方澳)→福隆站下车。

无障碍交通资讯

大众运输

  1. 搭台铁至福隆站下。
  2. 搭台铁至瑞芳站下-转搭台湾好行856黄金福隆线(低地板)至福隆游客中心站下。
  3. 搭台铁至基隆站下-转搭基隆客运791(往福隆)(低地板)至福隆站下。

影片

2020福隆沙雕艺术季开跑啦!夏天到了就是要来海水浴场消暑顺便观赏沙雕艺术,还有美味的福隆便当
新北市 贡寮区 福隆海水浴场
【台湾,你好!】沙发环岛空拍鹰眼系列 - 福隆海水浴场2015/7/24卷一

参考资料

  1. 福隆海水浴场交通部观光局/旅游情报
  2. 福隆海水浴场东北角暨宜兰海岸国家风景区观光资讯网
  3. 福隆海水浴场台北旅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