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福拉尔贝格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福拉尔贝格州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福拉尔贝格州

国家 奥地利

首府 布雷根茨

面积 • 总计 2,601.48 平方公里

(1,004.44 平方英里)

人口(2020)

• 总计 397,094人

• 密度 153人/平方公里

(395人/平方英里)

福拉尔贝格州(德语:Vorarlberg,德语发音:[foːɐ̯ˈarlbɛrk],意为“阿尔山前”)是奥地利最西面的州。[1]

简介

福拉尔贝格州西部处于博登湖莱茵河之间,东南临拉尔山。四邻分别为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蒂罗尔州,首府布雷根茨。在福拉尔贝格州主要讲一种和瑞士德语接近的阿勒曼尼语,而非奥地利通用的奥地利-巴伐利亚语,因此来自奥地利其他地区的人很难听得懂。

经济

福拉尔贝格州是奥地利最早开始工业化的地区之一。在今天,传统的造纸工业已经不再拥有昔日的地位,精密机械和电子工业以及旅游业是目前该州经济的支柱。另外突出的一点是该州是奥地利进入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门户。

福拉尔贝格州拥有极为丰富的水力资源。该州电力绝大部分来自水力发电。2003年,该州成为欧洲第一个所生产环保电力超过自身需求的地区。多余的电力还被出口到德国和瑞士。

参考来源

  1. 福拉尔贝格州,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