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禄劝秘乐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禄劝秘乐谷

秘乐谷丹霞旅游区位于昆明市禄劝县西北部的双化乡境内距昆明大约180公里秘乐谷地貌属滇中高原边缘的深切割中山山地,为中生代紫红色岩系地层,极易风化[1]

景区简介

中文名称: 禄劝秘乐谷

地理位置: 昆明市禄劝县

著名景点: “阳元石”“阴元石”

地理地貌: 丹霞地貌

景区面貌

秘乐谷所在地域是云南境内少见的丹霞地貌,神秘幽深,风景天然,位于离昆明不远的禄劝县双化乡,特别适合昆明市民周末驾车出游,可以再这里欣赏丹霞地貌的雄伟壮观,享受幽静安宁的度假时光。

秘乐谷发源于火山期,以自然色彩凝重的丹霞风光为主,间有岩洞、水体、植物等旅游资源。

景区以开阔秀丽的水面景观开始进入,其后是起伏于河道两边的远山,随船而行,巨峰开始贴近,形成一道狭长的峡谷。随着秘乐谷的曲折蜿蜒,景观空间组合上表现出多样的造型与氛围。

两侧山壁,一处处以紫色、浅红色为基调,形状奇特的巨大崖壁扑面而来。这些崖石大都生成一个个单 元,轮廊圆润居多,崖壁上有着质感极强的图画,有的如大象,有的像斑马。 仙人石房让人触目惊心。 给人一 种亘古久远、神力所造的感觉。 而登临火期山垭口,视野豁然开朗,千龙湖风光一览无余,丰富多变的视觉变化带给人无限的遐想。[2]

主要景点

秘乐谷景区内有以“阳元石”“阴元石”为代表的典型丹霞石生殖文化, 在“阴元石”洞中,由彝族、栗粟族、苗族等少数民族组成的演唱队的无伴奏合唱,如天籁之音在秘乐谷中回响。

旅游资源

秘乐谷丹霞旅游区以大众生态旅游理念为导向,丹霞景观、生殖文化、彝族文化和基督教文化为核心,以一山(火期山)、一水(秘乐河)、一谷(秘乐谷)、一村(坎凳大村)、一镇(撒营盘镇)为依托,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良好结合在一起。[3]


从昆明西北部走昆沙路进入昆禄公路,73公里路程到达禄劝,然后走禄撒公路茂山镇转入云龙水库然后沿库区公路走就到了。从昆明大约有130公里左右。

视频

昆明禄劝撒营盘秘乐谷

昆明禄劝撒营盘秘乐谷2天半徒步露营之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