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祝延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祝延平 (著名影视演员)
出生 1958年
国籍 中国
职业 演员
知名作品 《山东版水浒》
《神探狄仁杰》

祝延平 (著名影视演员)

祝延平1958年出生于泰安肥城,曾出演过多部影视剧作品,尤其是在《山东版水浒传》中饰演的武松一角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祝延平已然成为武松的代言人。2004年参演钱雁秋指导的电视剧《神探狄仁杰1》饰演剑灵虎敬晖,此外,《新鹿鼎记》等作品同样可圈可点。“一米八的大个,浓眉大眼,四方国字脸。眉宇间散发出一股子英雄正气。”这是人们对祝延平的经典印象。生活中的祝延平酷爱高尔夫,曾多次荣获全明星高尔夫年度总决赛冠军。

2017年11月7日,在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中,卢奇荣获公益人物奖。

人物经历

14岁时在济南市京剧团学武生。1978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在校期间,祝延平排演、公演过许多古今中外的话剧:在莎士比亚的《奥赛罗》中饰演奥赛罗,在《伊索》中扮演伊索,还演过老头、小伙子、知识分子等,一次偶然的机会,祝延平在北影新片《元帅之死》中饰演马洪湖。接着,他应邀在山东电视台拍摄的电视连续剧《武松》中扮演武松,并荣获1983年《大众电视》“金鹰奖”的最佳男主角奖。1982年,他从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分配到峨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

2017年10月20日,其参演的《胡杨的夏天》在中国上映。[2]

主要作品

影视作品

时间 剧名 出演
1983年 《水浒》 武松
-- 《元帅之死》 马洪湖
-- 《特急警报333》 --
-- 《红叶铺满的小路》 --
-- 《华夏之灵》 --
-- 《208号客机》 --
2004年 《神探狄仁杰1》 虎敬辉
2008年 《新鹿鼎记》 陈近南
-- 《警坛风云3之打黑重案组》 --
2011年 《刺青》 龙守望
2012年 《曹操》 何进
2012年 《楚汉传奇》 项梁
2017年 《胡杨的夏天》 --

获奖记录

获奖时间 届次 奖项名称 备注
1983年 第一届 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男演员奖 获奖

腾讯视频

第1代武松祝延平依旧风采,老梁调侃自己适合演狗官张都监

优酷视频

著名影视演员:祝延平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