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碧潭飘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碧潭飘雪 [6]

碧潭飘雪,是一种花茶,产于四川峨眉山碧潭飘雪茶得名:书画名家黄纯尧教授饮此茶即赋诗:“天生丽质明前芽,清香入骨窨制花,叶形汤色皆佳品,异军突起徐公茶。” 此茶叫何名,青年画家邓岱昆藏头诗即是:“碧岭拾毛尖,潭底汲清泉,飘飘何所似,雪梅散人间。”

徐金华,碧潭飘雪创制人。四川省新津县人,既是老革命(高二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又是知名茶人。他创制并打造了茉莉花茶的品牌──碧潭飘雪。尊称“徐公”,他创制的花茶,亦称“徐公茶”。徐公茶由华夏茶文化专家、新津徐金华先生精工焙制之佳茗。徐公茶雅号碧潭飘雪。

碧--茶的色;潭--茶碗;飘--花瓣浮飘水面,香味四溢;雪--洁白茉莉。 颜色是清新透亮的绿,上面飘浮着白色的花瓣,茶香花香淡淡的,却经久停留在唇齿之间。[1]

简介

碧潭飘雪是什么茶?我们都知道茶叶的种类很多,命名方式也都不同。就像这个碧潭飘雪这么诗意的茶名,好听雅致,若是只看名字,想必很多人听到这个茶名的时候都不了解是什么茶。

碧潭飘雪是一种花茶,产于四川峨眉山。采花时间在晴日午后,挑雪白晶莹、含苞待放的花蕾,赶在开放前择花,使茶叶趁鲜抢香,再以手工精心窨制。花,色丽形美,才敢展露在茶客面前,看那叶似鹊嘴,形如秀柳,汤呈青绿,清澈得叶片可数。水面点点白雪,色彩有对比,淡雅适度,此茶不仅淳香可口,更有观赏价值。[2]

得名

书画名家黄纯尧教授饮此茶即赋诗:“天生丽质明前芽,清香入骨窨制花,叶形汤色皆佳品,异军突起徐公茶。”此茶叫何名,青年画家邓岱昆藏头诗即是:“碧岭拾毛尖,潭底汲清泉,飘飘何所似,雪梅散人间。”

 碧--茶的色;潭--茶碗;飘--花瓣浮飘水面,香味四溢;雪--洁白茉莉。颜色是清新透亮的绿,上面飘浮着白色的花瓣,茶香花香淡淡的,却经久停留在唇齿之间。[3]

碧潭飘雪 原图链接

冲泡方法

1、泡饮时应选用盖碗或玻璃杯泡饮.
2、分上中下投法,建议用下投法。烫杯后,取3至4克茶叶入杯,冲入80℃左右开水至杯容量的三分之一时并摇曳润茶,稍停1-2分钟,待干茶吸水伸展后再冲满
3、冲泡后茶汤黄亮清澈,朵朵白花漂浮其上如同天降瑞雪,颇具观赏性和美感,香气清悠品味高雅,有浓郁的茉莉花香气,如选用盖碗泡饮,可看到就像碧潭上飘了一层雪,令人赏心悦目。
4、品饮汤,鲜爽回甘,夹着茉莉的花香。二泡以后,这种茶味花香更加明显。三泡、四泡、五泡茶味仍在。
[4]

好处

碧潭飘雪对人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可以增强体质,缓解疲劳,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促进身体吸收,生活中可以自己泡制茶饮,更加提高生活品质。特别是对于老年人的养生有一定的发挥效果,而且口感很好,补充人体需要水份排出毒素,能够促进身体平衡,提高身体免疫力。

碧潭飘雪具有润肺止咳、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吸收,缓解疲劳的功效。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长期饮用对人体有益。[5]

视频

参考来源

  1. [1]碧潭飘雪是什么茶
  2. [2]碧潭飘雪
  3. [3]碧潭飘雪
  4. [4]碧潭飘雪的基本介绍
  5. [5]碧潭飘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