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碧峰馆锁枝缛叶名难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碧峰馆锁枝缛叶名难辨》大清帝国第六位皇帝爱新觉罗·弘历的作品之一。爱新觉罗·弘历(1711年9月25日—1799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定都北京之后的第四位皇帝。年号“乾隆”,寓意“天道昌隆”。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继续训政,实际行使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零四个月,是中国历史上实际执掌国家最高权力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最长寿的皇帝。

碧峰馆锁枝缛叶名难辨

有关评价

乾隆皇帝一生创造了多项纪录,他是中国历史上统治国家时间最长的皇帝,也是中国最长寿的皇帝[1](南越武帝赵佗103岁存疑),还是历史上作诗最多的皇帝(共计四万多首)。此外,在中国历代的帝王中,乾隆可能还是最幸运的那一个。

乾隆皇帝执政生涯中的成就有很多,但错事也没有少干。因此后世在评价乾隆的时候往往会出现两个极端,支持者认为乾隆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皇帝之一,反对者认为乾隆好大喜功,骄奢淫逸,是个不折不扣的败家子。那么究竟应该如何评价历史上的乾隆皇帝呢[2]?夜读史书认为过分吹捧和过分抨击都不客观。事实上,乾隆皇帝有功也有过,但若论对后世的贡献,应该是功大于过。

乾隆皇帝在位期间清朝国力达到了巅峰。他重视社会稳定,多次下诏免除百姓税赋,大幅减轻了底层百姓的生活负担。他积极发展农业、提高生产力,养活了全国数亿人口。他组织大批官员、学者耗时十三年,编成了中国古代文化的大成之作——《四库全书》,为后世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不过,乾隆皇帝一生最大的成就当属开疆拓土,让清朝版图达到了极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