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石正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石正丽
原图链接

石正丽,研究冠状病毒的专家,2017年,石正丽带头完成的“中国蝙蝠携带重要病毒研究”项目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8年11月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发表题为《蝙蝠冠状病毒及其跨种感染研究》的主题演讲。

就在武汉肺炎疫情越演越烈之际,武汉肺炎2019新型冠状病毒来源也让中国医学界卷入风暴,继中国医学博士武小华指证蝙蝠专家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所管理不善,涉嫌为泄漏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后,中国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2020年2月4日又在微博上公开举报武汉病毒研究所涉嫌制造并泄漏传播了病毒。

徐波的文章罗列了一系列基本事实以及与石正丽相关的学术论文链接,认为这些事实与证据真实、合法、相关性明显、逻辑合理周密,提出该病毒所很可能是导致2019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的根源,呼吁当局彻查,以便控制疫情及防范避免未来类似疫情。[1]

石正丽,早在2015年成功将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杂交,合成新型冠状病毒。

印度专家于2020年1月31号所发表的论文“2019-nCoV中S蛋白的独特插入与‘HIV-1 gp120和Gag’的异常相似性”(Uncanny similarity of unique inserts in the 2019-nCoV spike protein to HIV-1 gp120 and Gag),学术网站bioRxiv刊登出了这篇论文的全文。

论文指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S蛋白的4个不连续位点被插入了HIV病毒(艾滋病毒)的氨基酸序列,而在S蛋白的立体结构上,这4个插入位点恰好与动物细胞膜上的病毒受体相互结合。这意味著,“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能力与爱滋病毒一样,而其毒性则仍由冠状病毒所决定。

论文还提到,“有趣的是,尽管这些插入片段在一级氨基酸序列上是不连续的,但2019-nCoV的3D建模表明,它们会聚在一起构成受体结合位点。”

论文并指,这4个插入位点在其它冠状病毒中并不存在,这么巧妙的变异“不大可能在自然界中偶然发生”。有专家认为,这是在含蓄暗示,变异更可能是人工干预的结果,暗指石正丽所在的武汉病毒所,是涉嫌泄漏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2]

因此,石正丽特别出面澄清,反驳指控,她表示“每一次传染病出来,都有阴谋论”,并用生命担保,强调捍卫实验室清白。而印度专家虽然在后续将论文撤回,但有网友翻出石正丽在2015年曾经将SARS病毒和蝙蝠病毒杂交,合成新型冠状病毒。2018年,石正丽曾在美国《自然》期刊发表论文,表示“研究团队透过病毒基因重组技术,将SARS病毒跟蝙蝠病毒创,造杂交的冠状病毒可以跟人体结合,感染人类呼吸道”。[3]

议论

阿南德·兰加纳森(Anand Ranganathan)发表的推文
原图链接

印度专栏作家、国际基因工程与生物技术中心科学家阿南德·兰加内森(Anand Ranganathan)发表推文说:“哦,我的上帝。印度科学家刚刚在2019新型冠状病毒中发现了HIV病毒样的插入物,这在其它任何冠状病毒中都没有发现。他们暗示了这种中国病毒被设计出来的可能性(“不是偶然的”)。如果是真的,就太可怕了!”[2]

针对印度专家于2020年1月31号所发表的论文“2019-nCoV中S蛋白的独特插入与‘HIV-1 gp120和Gag’的异常相似性”论文的分析,美国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科学家埃里克·费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先前曾在推特上展开连篇讨论。得出的5点结论是:

  • 1.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病毒最初来源;
  • 2.这种RNA冠状病毒突变非常快;
  • 3.病毒具有任何冠状病毒中从未见过的异常中间段;
  • 4.(该病毒与爱滋病毒的)混合不是最近发生的;
  • 5.这些难以解释的中间部分蛋白编码,负责进入宿主细胞的蛋白质。

费格丁博士最后声明称:“我绝对不是在说生物工程,也不是在支持任何没有证据的阴谋论。我只是说科学家需要做更多的研究并获取更多的数据,寻找病毒起源是优先的研究重点。”[4]

质疑

事实上,早在上述论文发表之前,美国财经博客网站“零对冲(Zero Hedge)”就曾刊文指控,中国曾通过科技间谍盗窃了加拿大科研项目中的新型冠状病毒,用于生物武器研发。而武汉病毒研究所正是参与中国生物武器研发的机构之一,武汉肺炎爆发疑似源于该研究所的病毒泄漏。

2020年1月31日,“零对冲”再次发文称,中国官方宣称病毒来源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这只是一个借口。现在,一位受人尊敬的流行病学家指出武汉病毒基因组中的不规则性,表明该病毒可能出于制造武器的目的被改造过,“它不但是一种武器,而且是最致命的武器。”[4]

替罪羔羊?

武汉P4、石正丽恐是替罪羊?专家:医疗废弃物销毁有规范 崔永元:武汉病毒还可从哪来?3案例爆大陆实验室乱象-【这!不是新闻 精华篇】20200206-5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