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石厚」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石厚''',卫国大夫[[石碏]]之子,石厚与[[卫桓公]]弟[[州吁]]相好,州吁骄纵不已,素为桓公所恶。州吁袭杀桓公后,自立为卫君,但在卫国不得人心,大夫石碏借[[陈桓公|陈侯]]之力,在濮地击杀州吁,迎先君桓公之弟晋并立立之为君,是为[[卫宣公|宣公]]。其子石厚参与了州吁袭杀桓公之事,被捕后,石碏大义灭亲,诛杀石厚。
+
'''[[ 石厚]]''',卫国大夫[[石碏]]之子,石厚与[[卫桓公]]弟[[州吁]]相好,州吁骄纵不已,素为桓公所恶。州吁袭杀桓公后,自立为卫君,但在卫国不得人心,大夫石碏借[[陈桓公|陈侯]]之力,在濮地击杀州吁,迎先君桓公之弟晋并立立之为君,是为[[卫宣公|宣公]]。其子石厚参与了州吁袭杀桓公之事,被捕后,石碏大义灭亲,诛杀石厚。
  
 
[[Category:春秋战国时期人物]]
 
[[Category:春秋战国时期人物]]

於 2021年5月20日 (四) 15:57 的最新修訂

石厚,衛國大夫石碏之子,石厚與衛桓公州吁相好,州吁驕縱不已,素為桓公所惡。州吁襲殺桓公後,自立為衛君,但在衛國不得人心,大夫石碏借陳侯之力,在濮地擊殺州吁,迎先君桓公之弟晉並立立之為君,是為宣公。其子石厚參與了州吁襲殺桓公之事,被捕後,石碏大義滅親,誅殺石厚。